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32期)

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32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9-12 10:45 来源:山西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本期公布79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罐头、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水产制品、糕点、豆制品、食糖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17大类。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其中:不合格样品2批次,合格样品77批次。
  本期公布79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罐头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水产制品、糕点豆制品食糖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17大类。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其中:不合格样品2批次,合格样品77批次。检验项目见附件。
 
  不合格样品2批次,分别为:
 
  饮料2批次,分别为忻州市忻府区建春桶装水经销部销售的标称山西秀容山泉饮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纯净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n1=0,n2=0,n3=2,n4=0,n5=0(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250mL)。检验机构为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方山县北武当山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桶装饮用水耗氧量(以O2计)超标,检出值为33.5mg/L,标准规定为≤2.0mg/L。检验机构为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合格样品77批次,具体为:
 
  1. 粮食加工品17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真菌毒素、农药残留等25项指标。
 
  2.调味品14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真菌毒素、理化指标、微生物指标等13项指标。
 
  3.肉制品1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真菌毒素、微生物指标等16项指标。
 
  4.饮料8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理化指标、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指标等33项指标。
 
  5.方便食品1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指标等7项指标。
 
  6.罐头2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真菌毒素、微生物指标等11项指标。
 
  7.茶叶及相关制品2批次,检验项目为产品明示标准的4项指标。
 
  8.酒类7批次,检验项目为理化指标、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等9项指标。
 
  9.蔬菜制品7批次,检验项目为食品添加剂、污染物限量、真菌毒素限量、致病菌限量等18项指标。
 
  10.水果制品7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等16项指标。
 
  11.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3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真菌毒素等13项指标。
 
  12.蛋制品1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致病菌限量等12项指标。
 
  13.水产制品1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等10项指标。
 
  14.糕点1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理化指标、微生物指标等21项指标。
 
  15.豆制品1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真菌毒素、微生物指标等15项指标。
 
  16.食糖1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及其他产品明示标准等8项指标。
 
  17.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3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真菌毒素等11项指标。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成相关市局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
 
  备注:
 
  1.铜绿假单胞菌
 
  铜绿假单胞菌是常见的细菌之一,常存在于潮湿的环境,如土壤、水、空气中,该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在机体抵抗力降低等特定条件下可致病。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一是原料水体受到感染;二是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杀菌不彻底;三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
 
  2.耗氧量(以O2计)
 
  耗氧量反映水质受到有机物污染的程度。耗氧量高的水表明其受到较多有机物的污染,有机物中有致嗅、致味物,造成水的不良嗅味,有色的有机物的水样色度也高,受到饮用者的厌恶。耗氧量也反映在水厂处理过程中净化的程度,受到污染的水或净化不良的水会导致饮用者肠道疾病的发生。饮用水中耗氧量不合格可能是因为原料水受到有机物污染严重,也可能是水处理净化程度不符合要求。
 
 
  2017年9月11日
 
 
 
日期:2017-09-1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