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广西东蒙乳业有限公司体系检查情...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广西东蒙乳业有限公司体系检查情况的通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0-27 10:14 来源:广西自治区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17年8月29日至9月1日,广西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组,对广西东蒙乳业有限公司(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SC11045011000041,生产地址:南宁市友谊路21-8号)冷冻饮品生产许可条件保持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不安全食品召回与处置等3方面共42项内容进行了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
      2017年8月29日至9月1日,广西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2016版)》(以下简称《通则》)、《冷冻饮品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2005版)》(以下简称《细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等规范性文件、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对广西东蒙乳业有限公司(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SC11045011000041,生产地址:南宁市友谊路21-8号)冷冻饮品生产许可条件保持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不安全食品召回与处置等3方面共42项内容进行了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现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问题整改情况通告如下:
 
序号
存在的问题
具体的条款和依据
1
冰淇淋主车间内小餐厅与一次更衣入口处用胶帘隔开,未能与生产区保持适当距离或分隔。
不符合GB 14881-2013中3.2.6条款关于食堂应与生产区保持适当距离或分隔的要求。
2
冰淇淋车间内精磨间巧克力加工区、清洗区在同一个车间,存在交叉污染。
不符合GB 14881-2013中4.1.1条款关于避免食品生产中发生交叉污染的要求。
3
8号生产线暴露食品上方的液氨管道有冷凝水。

不符合GB 14881-2013中4.2.2.3条款关于蒸汽、水、电等配件管路应避免设置于暴露食品的上方;如确需设置,应有能防止灰尘散落及水滴掉落的装置或措施的要求。

4
原8号生产线(18排花色雪糕机)已更改为切片线,未及时办理变更手续。
不符合《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关于变更的相关规定。
5
生产车间内使用纸箱盛装已消毒的纸杯,存在交叉污染的风险。
不符合GB 14881-2013中7.5条款关于盛装直接接触食品的包装材料的包装或容器不易受污染的要求。
6
原辅料检验员王某某、玉某《食品生产企业检验员证》的“工作单位”不是广西东蒙乳业有限公司,“检验范围”不含冷冻饮品。
不符合《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食品生产企业实验室能力建设的意见》(桂食药监食生〔2014〕4号)二、实验室能力建设内容中关于实验室检验人员的要求。
7
原料储存间内存放有试生产的威化筒,无试制产品标识。
不符合GB 14881-2013中5.1.8.3条款关于存放和标识的要求。
8
香料间内柠檬黄铝色淀标识牌的数量与现场存放量不符。
不符合GB 14881-2013中14.1.1.1条款关于如实记录食品添加剂数量的要求。
 
  广西东蒙乳业有限公司积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并于2017年9月13日提交了整改报告。根据属地监管职责划分,南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7年9月13日组织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并书面报告我局,上述问题已整改完毕,符合要求。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9月30日
 
日期:2017-10-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