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广东通报18批次不合格食品,桂花鱼、珍珠鲩被检出孔雀石绿

广东通报18批次不合格食品,桂花鱼、珍珠鲩被检出孔雀石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1-25 11:4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据广东省食药监局消息,广东省食药监局通报了18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餐饮食品不合格3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2批次来自深圳威尼斯酒店的桂花鱼、云浮市港海城喜宴大酒楼有限公司的珍珠鲩被检出禁用物质孔雀石绿;还有1批次佛山富粥一世海鲜酒家的带子被检出氯霉素不合格。
    食品伙伴网讯 据广东省食药监局消息,广东省食药监局通报了18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餐饮食品不合格3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2批次来自深圳威尼斯酒店的桂花鱼、云浮市港海城喜宴大酒楼有限公司的珍珠鲩被检出禁用物质孔雀石绿;还有1批次佛山富粥一世海鲜酒家的带子被检出氯霉素不合格。
 
    我国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和我国《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第四批)通知》均明确规定所有食品动物禁止使用孔雀石绿。孔雀石绿别名碱性绿、盐基块绿、孔雀绿,是一种三苯甲烷结构的染料,因其外观颜色呈孔雀绿而得名。自被证实具有抗菌杀虫等药效以来,许多国家曾广泛将其用作驱虫剂、杀菌剂和防腐剂,以杀灭水产动物体外的寄生虫、原生动物和鱼卵中的霉菌等。孔雀石绿可在鱼体内长时间残留,通过食物链可能对人体产生致畸、致癌和致突变等危害。
 
    抽检信息显示,本次抽检8大类食品558批次样品,除3批次餐饮食品不合格外,不合格产品还涉及饮料不合格5批次;方便食品不合格3批次;饼干不合格2批次;酒类不合格4批次;豆制品不合格1批次。
 
    值得注意的是,不合格方便食品被检出微生物污染严重超标,其中广东皇麦世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木糖醇红枣燕麦片、汕头市金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广东风味粥(上汤排骨),分别被检出大肠菌群超标274倍、114倍。还有1批次汕头市龙湖区顶味食品厂生产的手磨黑芝麻糊,大肠菌群超标0.75倍、霉菌超标3倍。
 
    不合格饮料主要为4批次饮用水、1批次苏打水,不合格原因为被检出溴酸盐超标、检出条件致病菌铜绿假单胞菌。产品涉及巴马世界长寿村度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包装饮用水、黑龙江九都宝源饮品有限公司的克东天然苏打水、深圳市新天地纯饮用水有限公司的雪之泉、佛山市顺德区共旺饮用水有限公司的饮用纯净水、广东大洋云雾山矿泉水有限公司的Trynkey大洋饮用矿泉水。
 
    不合格酒类主要为被检出酒精度、糖精钠不合格,分别为广东聚仁堂保健酒有限公司的青梅酒;广东聚仁堂保健酒有限公司的杨梅酒;湛江市坡头区群香酒业有限公司的黑糯米酒;阳春市恩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五鞭酒。
 
    还有2批次饼干被检出酸价超标;1批次豆制品被检出糖精钠不合格。分别为:东莞市嘉华食品有限公司的家乡鸡蛋卷(钙奶味);东莞市嘉华食品有限公司的家乡鸡蛋卷(椰奶味);广东瑞其顿食品有限公司阳江市阳醇豆豉厂的阳江黄豆豉。
 
    广东省食药监局要求相关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要求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相关报道: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7年第40期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17年 第180号)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7-11-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