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示(第四十九期)

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示(第四十九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1-02 13:56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目前,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全部完成2017年食品抽检国抽任务和省抽任务,共完成食品抽检12402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9.2%。其中完成“国抽”任务2815批次,合格率为98.3%;完成“自治区抽检”任务3200批次,合格率为98.5%;完成食用农产品抽检任务6387批次,合格率为99.9%。
   目前,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全部完成2017年食品抽检国抽任务和省抽任务,共完成食品抽检12402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9.2%。其中完成“国抽”任务2815批次,合格率为98.3%;完成“自治区抽检”任务3200批次,合格率为98.5%;完成食用农产品抽检任务6387批次,合格率为99.9%。不合格品种涉及粮食加工品、水果制品、餐饮食品、方便食品、调味料、淀粉制品、豆制品、糕点等大类。
 
  现将尚未公示的食品抽检信息公示如下:
 
  一、检测情况
 
  (一)国抽情况:蛋制品样品2批次,全部合格;方便食品样品8批次,全部合格;糕点样品21批次,全部合格;罐头样品3批次,全部合格;酒类样品4批次,全部合格;食糖样品3批次,全部合格;蔬菜制品样品27批次,全部合格;薯类和膨化食品样品2批次,全部合格;水产制品样品1批次,全部合格;糖果制品样品2批次,全部合格;调味品样品12批次,全部合格;粮食加工品样品69批次,合格样品68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饮料样品6批次,合格样品2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速冻食品样品14批次,合格样品13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豆制品样品7批次,合格样品6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8批次,合格样品6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样品19批次,合格样品18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水果制品48批次,合格样品46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二)省抽情况:水果制品样品41批次,合格样品4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调味品样品37批次,合格样品34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肉制品样品8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饼干样品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方便食品样品2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水产制品样品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二、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当即进行了核查处置,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三、不合格产品情况
 
  现将因进行信息核实、异议处理及核查处置尚未公示的不合格产品基本信息公示如下(详见附件):
 
  彭阳县三泰科技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荞麦粉,不合格项目为赭曲霉毒素,检验机构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粮油产品质量检测中心。
 
  平罗县宝丰杨记回回乐清真食品厂生产的清真水饺(羊肉白菜),不合格项目为过氧化值,检验机构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检测中心。
 
  宁夏曼苏尔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曼苏尔香干,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检验机构为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青铜峡市家乡人食品厂生产的宁峡炒货瓜子,不合格项目为二氧化硫残留量,检验机构为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永宁县敏杰炒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敏杰多味葵花籽,不合格项目为二氧化硫残留量,检验机构为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宁夏固原雪冠淀粉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雪冠马铃薯淀粉,不合格项目为霉菌和酵母菌数,检验机构为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银川粤盛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福帝奥桂圆肉(瓶装),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检验机构为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银川粤盛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福帝奥桂圆肉(盒装),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检验机构为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漯河市东立食品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新薄客薄饼(普通型韧性饼干),复检结论显示,二氧化硫残留量检测值为0.3g/kg,标准值为≤0.1g/kg。复检机构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检测中心。
 
  永宁县嘉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北京烤鸭条,不合格项目为山梨酸,检验机构为宁夏公众第三方检测有限公司。
 
  永宁县嘉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片,不合格项目为山梨酸,检验机构为宁夏公众第三方检测有限公司。
 
  中宁县鸿福缘清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鸿福缘枸杞熏香醋,不合格项目为总酸(以乙酸计),检验机构为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宁夏中卫市华兴盛酱醋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八斤银杂粮手工醋,不合格项目为总酸(以乙酸计),检验机构为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宁夏沙湖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沙湖鸡精,不合格项目为呈味核苷酸二钠,检验机构为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银川吉祥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三文治,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检验机构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检测中心。
 
  宁夏辣懒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鸭架,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检验机构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检测中心。
 
  宁夏辣懒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鸭翅,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检验机构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检测中心。
 
  宁夏源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牛板筋(酱卤肉制品),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检验机构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检测中心。
 
  银川望牛肉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斜切肠,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检验机构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检测中心。
 
  银川望牛肉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肉花肠,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检验机构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检测中心。
 
  青铜峡市伊萨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牛板筋,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检验机构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检测中心。
 
  甘肃雨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蒜香肠(熏煮肠类),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检验机构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检测中心。
 
  德希恩实业(宁夏)有限公司生产的德信螺旋藻片,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检验机构为宁夏四季鲜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环县回生果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甘草杏,不合格项目为二氧化硫残留量、菌落总数,检验机构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二站。
 
  宁夏宁化工业企业公司生产的禾露饮用纯净水,不合格项目为铜绿假单胞菌,检验机构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检测中心。
 
  宁夏彭阳县林果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茹河六盘山红茶,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商业无菌,检验机构为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宁夏彭阳县林果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茹河六盘山凉茶,不合格项目为商业无菌,检验机构为宁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彭阳县富锶源矿泉水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富锶源纯天然矿泉水,不合格项目为镍,检验机构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检测中心。
 
  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
 
  1、购买食品时注意辨别食品颜色和外观是否正常,不要购买无检验检疫证明和印章等来源不明的畜禽肉,不要购买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
 
  2、在外就餐要注意环境卫生,用餐前注意餐具是否消毒,集中消毒餐具可以看标签合格证是否完整;自消毒餐具看表面是否光洁,应无水渍、无异味。
 
  3、制作和贮存食物要生熟分开,刀案和餐具每次使用前应当清洗,防止交叉污染。肉类等食物一定要烧熟煮透后再食用。熟食和剩余饭菜应凉透后放入冰箱冷藏,再次食用时要彻底加热。尽量不要食用隔天的剩余饭菜。
 
  同时,特别提醒节日饮食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餐前洗手的习惯,降低“病从口入”的风险。要注意节制饮食、荤素搭配、平衡膳食,多吃富含维生素、纤维素的新鲜蔬菜、水果等清淡健康食品。
 
  特此通告。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doc
 
 
 
 
 
 
 
 
 
 
 
 
 
 
 
 
 
 
 
 
 
 
 
 
 
 
 
 
 
 
 
 
 
 
  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
 
  2017年12月29日
日期:2018-01-0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