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信息公示(20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信息公示(2018年第2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2-26 11:3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警示消费者,切实保证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近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食药监局组织餐饮食品、酒类、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4类食品25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合格样品222批次,不合格样品28批次。
   为警示消费者,切实保证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近期,我局组织餐饮食品酒类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4类食品25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合格样品222批次,不合格样品28批次,检验项目见附件1。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我局现对2018年兵团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和合格产品信息 (2018年第2期)进行公示,具体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餐饮食品132批次,不合格产品22批次;食用农产品52批次,不合格产品6批次。酒类34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32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产品。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友好超市西山店销售的芹菜,毒死蜱检出值0.084mg/kg,比标准规定(不高于0.05mk/kg)高出0.68倍。检验机构为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二)哈密火箭农场浩航蔬菜水果粮油店销售的毛芹,毒死蜱检出值0.52mg/kg,比标准规定(不高于0.05mk/kg)高出9.4倍。检验机构为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三)可克达拉市纤鑫蔬菜副食品店销售的芹菜,毒死蜱检出值1.35mg/kg,比标准规定(不高于0.05mk/kg)高出26倍。检验机构为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四)北屯市建玲菜店销售的韭菜,镉(以Cd计)检出值0.10mg/kg,比标准规定(不高于0.05mk/kg)高出1倍。检验机构为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五)第九师一六八团小陈蔬菜水果店销售的韭菜,铅(以Pb计)检出值0.12mg/kg,比标准规定(不高于0.10mk/kg)高出0.2倍。检验机构为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六)沙依巴克区西山西街李丙羊蔬菜店销售的韭菜,镉(以Cd计)检出值0.066mg/kg,比标准规定(不高于0.05mk/kg)高出0.32倍。检验机构为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七)图木舒克市滚烫时代串串香火锅店使用的标称乐洁餐具消毒中心配送的餐具,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阿拉尔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八)图木舒克市刘氏爱上万州烤鱼饭店使用的标称乐洁餐具消毒中心配送的餐具,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阿拉尔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九)阿拉尔市二团福芸拌面馆使用的盘子,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阿拉尔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十)图木舒克市疯狂烧烤店使用的餐具(大),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阿拉尔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十一)图木舒克市疯狂烧烤店使用的餐具(小),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阿拉尔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十二)图木舒克市阿娜尔巴格快餐店使用的餐具,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阿拉尔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十三)图木舒克市湘公馆餐厅使用的标称乐洁餐具消毒中心配送的餐具,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阿拉尔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十四)新市区闻兰香牛肉面馆使用的茶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十五)和静县小闯家常菜馆使用的复用餐饮具,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十六)石河子市吕记羊肉酸汤馆使用的小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十七)石河子市好姐妹水饺馆使用的小吃碟,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十八)玛纳斯县新湖总场七星椒火锅店使用的餐饮具,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十九)呼图壁县芳草湖汉唐火锅城使用的复用餐饮具,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二十)和静县二十二团南方包子店制售的油炸面制品—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检出值962mg/kg,比标准规定(不高于100mk/kg)高出8.62倍。检验机构为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二十一)和静县福旺牛肉面馆制售的油炸面制品—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检出值1040mg/kg,比标准规定(不高于100mk/kg)高出9.4倍。检验机构为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二十二)和静县宋家小吃店制售的油炸面制品—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检出值580mg/kg,比标准规定(不高于100mk/kg)高出4.8倍。检验机构为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二十三)额敏县恩亚早餐店制售的油炸面制品(自制)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检出值1020mg/kg,比标准规定(不高于100mk/kg)高出9.2倍。检验机构为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二十四)精河县八十三团学兵老乡包子店制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检出值1120mg/kg,比标准规定(不高于100mk/kg)高出10.2倍。检验机构为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二十五)北屯高级中学第一食堂制售的油饼,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检出值596mg/kg,比标准规定(不高于100mk/kg)高出4.96倍。检验机构为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二十六)昭苏县七十五团小张餐厅制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检出值968mg/kg,比标准规定(不高于100mk/kg)高出8.68倍。检验机构为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二十七)呼图壁县芳草湖芳草早餐制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检出值1340mg/kg,比标准规定(不高于100mk/kg)高出12.4倍。检验机构为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二十八)沙依巴克区西山西街小张川菜馆制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检出值360mg/kg,比标准规定(不高于100mk/kg)高出2.6倍。检验机构为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三、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兵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督促生产经营环节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进行核查处置,并将核查处置信息向社会公布。
 
  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无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外出就餐时最好选择证照齐全并且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公示为笑脸的餐饮单位进行就餐。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
 
 
日期:2018-02-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