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第1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第1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4-03 10:24 来源:山西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本期公布100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饮料、酒类、水果制品、糕点、冷冻饮品、食品添加剂、蜂产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10大类。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其中:不合格样品3批次,合格样品97批次。
   本期公布100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饮料酒类、水果制品糕点冷冻饮品食品添加剂蜂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10大类。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其中:不合格样品3批次,合格样品97批次。检验项目见附件。
 
  不合格样品3批次,分别为:
 
  1. 饮料2批次,山神饮品加工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朔州市平鲁区平安西街党校院内)生产的佳世兴优质饮用纯净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n1=0,n2=25, n3=0,n4=0,n5=0(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250mL)。检验机构为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山西省运城武圣矿泉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关老爷饮用纯净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n1=68,n2=2,n3=0, n4=0, n5=45(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250mL)。检验机构为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2. 肉制品1批次,寿阳和谐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玉田县嘉都熟肉制品加工厂生产的巴西烤通脊(熏煮火腿)山梨酸及其钾盐和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山梨酸及其钾盐检出值为0.277g/kg,标准值为≤0.075g/kg,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检出值3.9,标准值为≤1。检验机构为山西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合格样品97批次,具体为:
 
  1.粮食加工品8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真菌毒素、农药残留等25项指标。
 
  2.饮料4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理化指标、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指标等33项指标。
 
  3.酒类32批次,检验项目为理化指标、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等9项指标。
 
  4.水果制品18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等16项指标。
 
  5. 糕点5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理化指标、微生物指标等21项指标。
 
  6.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5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真菌毒素等11项指标。
 
  7.蜂产品1批次,检验项目为为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理化指标、农药残留、微生物指标等13项指标。
 
  8.食品添加剂3批次,检验项目为污染物限量、溴酸钾等3项指标。
 
  9.冷冻饮品1批次,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理化指标、三聚氰胺、微生物指标等12项指标。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成相关市局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
 
  备注:
 
  1. 铜绿假单胞菌
 
  铜绿假单胞菌是常见的细菌之一,常存在于潮湿的环境,如土壤、水、空气中,该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在机体抵抗力降低等特定条件下可致病。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一是原料水体受到感染;二是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杀菌不彻底;三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
 
  2.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
 
  山梨酸是目前使用最多的防腐剂。山梨酸及其钾盐越来越广泛地应用在肉制品和鲜肉的防腐上,它可以抑制病原体,阻止肉毒杆菌霉素和减少亚硝酸胺含量,延长肉制品的贮存期。如果食品中添加的山梨酸超标严重,消费者长期服用,在一定程度上给人体健康带来危害。
 
 
  2018年4月2日
 
 
 
日期:2018-04-0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