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8年第2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8年第2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6-06 17:24 来源:河南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调味品、酒类、糖果制品、豆制品、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保健食品13大类食品828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797批次,不合格样品31批次。
   近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调味品酒类、糖果制品豆制品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薯类膨化食品保健食品13大类食品828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797批次,不合格样品31批次。检验项目等具体情况见附件。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1.郑州市郑东新区张林晓便利店销售的标称广东伊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香酥瓜子仁,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97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80g/100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荥阳市贾峪镇阳光春天超市销售的标称揭西县青豪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玫瑰梅(李子)(青梅果树通过嫁接李子果树),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41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35g/kg;胭脂红检出值为0.13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g/kg。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3.濮阳市绿城商贸发展有限公司绿城便利南江店销售的1批次韭菜,六六六检出值为0.17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中标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4.长垣县活立方副食店销售的标称河北优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众发花生(蒜香味),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22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添加。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5.郑州市郑东新区张林晓便利店销售的标称广东伊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鱼皮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68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0g/100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6.洛阳丹尼斯量贩有限公司北大街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4.9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六六六检出值为0.09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中标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7.郑州市惠济区满意100超市销售的标称石家庄市永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葵瓜子仁(分装),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1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80g/100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8.郑州市上街区四季水产品店销售的1批次冻梭子蟹,镉(以Cd计)检出值为0.7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9.郑州市好立方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重庆市颐峰居食品有限公司铜梁分公司生产的1批次麻辣豆干(卤制豆干),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47,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10.河南大张实业有限公司偃师盛德美店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1.07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六六六检出值为0.1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中标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11.新密市韩庄农贸市场万邦海鲜店销售的1批次面包蟹,镉(以Cd计)检出值为4.9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2.郑州市好立方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重庆市颐峰居食品有限公司铜梁分公司生产的1批次泡椒豆干(卤制豆干),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61,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13.获嘉县亢村镇金都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哈爾濱市天合酿酒廠生产的1批次火丰红高粱,酒精度检出值为37.7%vol,标准规定为42±1%vol。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4.南乐县世纪家家福超市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3.27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六六六检出值为0.13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中标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15.获嘉县亢村镇金都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哈爾濱市天合酿酒廠生产的1批次火丰烧刀子酒,酒精度检出值为37.4%vol,标准规定为50±1%vol。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6.郑州市上街区四季水产品店销售的1批次石头蟹,镉(以Cd计)检出值为1.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7.荥阳市建业商贸有限公司成皋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内蒙古?宁城民族红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超凡放馬鞭大馬酒,酒精度检出值为53.5%vol,标准规定为52±1.0%vol。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8.郑州市惠济区江南水产店销售的1批次梭子蟹(中),镉(以Cd计)检出值为3.3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9.长葛市赵硕副食店销售的标称内蒙古·宁城牧牛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闷倒驴酒【正宗1号】,酒精度检出值为49.7%vol,标准规定为52±1.0%vol。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0.台前县侯庙镇乐购生鲜超市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2.3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mg/kg;六六六检出值为0.1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中标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21.京东自营的标称上海泉素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有机花生油,苯并[a]芘检出值为32.4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μg/kg。检验机构为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2.郑州市惠济区江南水产店销售的1批次梭子蟹(小),镉(以Cd计)检出值为3.8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3.迪臣跨境商贸(开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进口商为上海海昶贸易有限公司、PANARRO FOODS,S.L生产(原产国:西班牙)的1批次阳光维塔杏子果酱,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0.150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4.鼓楼区迈乐超市销售的1批次韭菜,六六六检出值为0.1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中标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25.郑州市金水区卫峰海鲜店销售的1批次面包蟹,镉(以Cd计)检出值为1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6.内黄县优品干鲜果门市销售的标称五原县大丰粮油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批次大丰源葵花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3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80g/100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7.郑州市金水区长永活鱼活虾店销售的1批次梭子蟹,镉(以Cd计)检出值为1.8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8.焦作市亿和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建明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尚品鸡精调味料,呈味核苷酸二钠检出值为0.732g/100g,标准规定为不小于1.10g/100g;谷氨酸钠检出值为15.8g/100g,标准规定为不小于35.0g/100g;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为3.34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65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29.郑州市全日鲜生活便利店有限公司新田城店销售的标称揭西县集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蓝莓果干李果,苋菜红检出值为0.42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g/kg;胭脂红检出值为0.20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g/kg。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30.郑州市惠济区福园海鲜超市销售的1批次公梭子蟹,镉(以Cd计)检出值为3.5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31.郑州市全日鲜生活便利店有限公司新田城店销售的标称揭西县集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薄荷梅干,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45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35g/kg。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二、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开封、洛阳、安阳、新乡、焦作、濮阳、许昌、南阳、长垣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docx
 
 
 
 
  2018年6月4日
 
日期:2018-06-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