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欧盟再披露3起有关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报告,涉荷兰、爱尔兰等地

欧盟再披露3起有关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报告,涉荷兰、爱尔兰等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8-23 08:04 来源:小食代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上周五,爱尔兰当局专门为其奶粉安全性发声澄清让人记忆犹新。而就在同一天,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RASFF)又新报告了三起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相关案例。
  上周五,爱尔兰当局专门为其奶粉安全性发声澄清让人记忆犹新。而就在同一天,欧盟食品饲料快速预警系统(RASFF)又新报告了三起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相关案例。
 
  当地时间8月17日,RASFF在官网里一下子更新了三起奶粉有关的报告,其中两起涉及荷兰,一起涉及爱尔兰。在对其风险决策的标注上,荷兰的两起均被标示为“严重”,而爱尔兰那起的标示为“尚未决定”。
  我们下面就来逐一看看这些报告。
 
  首先,我们看看案例号为“2018.2326”的报告。它由斯洛文尼亚于8月17日报告,指收到消费者投诉,声称在较大婴儿奶粉中发现了死昆虫,有关配方产品来自荷兰、在爱尔兰生产。
  RASFF的报告显示,所采取的行动是“从市场中进行回收”,而需要关注的国家除了上文提及的三国外,还包括了克罗地亚、德国和匈牙利。报告还显示,8月17日,匈牙利采取了措施;8月20日,该国的跟进行动为“额外信息”;8月21日,克罗地亚调查结果出炉并采取措施。
 
  不过,有关通报并没有透露相关产品的生产商及品牌,也没有透露这是不是一起个案。
 
  然后,我们再看另外两份案例号分别为“2018.2328”、“2018.2329”的报告。RASFF系统显示,8月17日接到荷兰方面报告,该国企业在自检时,在婴儿配方产品中分别发现了金黄色葡萄球菌、真菌,目前已经采取了销毁的措施。


 
  据透露,这些奶粉要出口到非欧盟市场。在需要注意的国家中,除了荷兰本身,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案例里,RASFF还点到了智利、玻利维亚,这意味着该产品原本可能是要出售到这个两个南美国家市场;而在真菌的案例里,RASFF也再次提到了智利。
 
  上述两份报告均没有透露,涉及的奶粉生产商及品牌的名称,包括涉及的产品是否由同一家奶粉企业所生产。此外,报告也没有透露企业自检发现了哪种真菌。
 
  资料显示,金葡菌广泛存在于自然环境中,如空气、土壤,是一种常见的微生物,人和动物是主要的病菌携带者。金葡菌主要的致病因素是由金葡菌产生的葡萄球菌肠毒素。金葡菌肠毒素中毒可使人产生剧烈的恶心、呕吐,同时伴有上腹部绞痛、腹泻。严重者可导致虚脱、肠痉挛和严重失水。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对奶粉中的金黄色葡萄球菌、真菌是“零容忍”。据有关规定,进口乳品应当符合我国食品安全标准的相关要求通用标准,例如其中就包括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
 
  目前,没有证据显示上述三起报告提及的产品涉及到中国市场。
 
  在此前的8月17日,爱尔兰才就另一起由法国在7月27日报告的、案例号为“2018.2152”的报告专门作出过澄清;8月18日,欧洲委员会、法国和爱尔兰针对近期婴幼儿沙门氏菌感染的联合声明,指出调查显示与婴儿奶粉无关。
  爱尔兰农业、食品和海事部在在8月17日发出针对上述报告的公告称:“爱尔兰食品安全部门将继续对所有在爱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企业实行严格管控,并向中方保证,所有在爱生产及出口至中国市场的食品安全无虞。”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在那一天,爱尔兰驻华大使馆在它的官方微信号里还曾经撰文,指出欧盟拥有世界上最高的食品安全标准之一。
 
  “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RASFF)保障了信息流通,是在食品供应链中发现公共健康风险时迅速做出反应的关键工具。”该文章指出:“新闻报道中提到的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RASFF)是整个欧盟在食品安全控制上透明和协作的例证。”
 
  据介绍,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成立于1979年,“许多食品安全风险因为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的存在得以避免,这一强大系统多年以来一直体现着其在欧盟及其他地区保障食品安全领域的价值。”上述文章最后说。

日期:2018-08-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