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注意!上海通报这4批次不合格食品 网易考拉在不合格名单中

注意!上海通报这4批次不合格食品 网易考拉在不合格名单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9-06 10:5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9月5日,上海市食药监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9大类食品抽检样品共计870批次,其中合格866批次、不合格4批次,包括冷冻饮品2批次,速冻食品1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1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9月5日,上海市食药监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9大类食品抽检样品共计870批次,其中合格866批次、不合格4批次,包括冷冻饮品2批次,速冻食品1批次,薯类膨化食品1批次。
 
  值得注意的是,不合格产品中有1批次来自网易考拉销售的米欧香米脆(车打奶酪味)检出色素超标。
 
  具体为:上海珂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网易考拉海购-吉粒蜜食品专营店)销售的,经销商:上海戊申商贸有限公司的米欧香米脆(车打奶酪味),检出日落黄、柠檬黄、相同色泽着色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
 
  日落黄、柠檬黄均为化学合成色素,在标准规定的范围内使用对人体是安全的。但是,合成色素在生产过程中可能混入砷和铅,造成重金属超标。如果长期食用不规范使用色素的食品,人体健康会受到影响,过量的污染物还会对人体主要脏器造成损害,尤其对儿童的健康发育会有一定的危害。色素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为了使产品外观颜色鲜艳,吸引消费者而超量或超范围添加。
 
  另外3批不合格食品均被检出微生物污染超标,分别为:格喜食品(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草莓冰淇淋,菌落总数超标;上海新成格林尔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果堡(组合型西瓜雪泥),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上海市第二食品商店有限责任公司浦北路食品商店销售的上海乔家栅饮食食品发展有限公司食品厂生产的定胜糕(速冻熟制品),菌落总数超标。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企业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大肠菌群是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食药监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

      相关报道: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2018年第35期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18年 第70号)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09-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