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原来澳洲有这么多日常食品都掺假!

原来澳洲有这么多日常食品都掺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9-06 13:45 来源:澳洲网 原文:
核心提示:当我们购买食品时,当然是坚信产品与标签相符。然而,最近披露的许多蜂蜜产品可能掺假的消息,让许多人开始质疑这种信任。虽然受影响的生产商仍在对报告结果提出异议,但这一丑闻凸显了一个更大的问题,导致行业和消费者损失数十亿元,并可能使消费者面临风险——食品欺诈。
    当我们购买食品时,当然是坚信产品与标签相符。然而,最近披露的许多蜂蜜产品可能掺假的消息,让许多人开始质疑这种信任。
 
    虽然受影响的生产商仍在对报告结果提出异议,但这一丑闻凸显了一个更大的问题,导致行业和消费者损失数十亿元,并可能使消费者面临风险——食品欺诈。
 

 
    什么是食品欺诈?
 
    食品欺诈基本上就是销售质次价高的产品。这可能是通过替代、稀释、篡改或歪曲食品、配料或包装。
 
    因为食品欺诈的目的就是神不知鬼不觉,所以很难知道它的的真实范围,但现代食品供应链的潜在利润和复杂性意味着它可能变得更加普遍。
 
    哪些食物有风险?
 
    高价值和高需求的食品特别容易被假冒。以质量著称的品牌可能会成为假标签和山寨品牌的目标。
 
    带有“有机”和“放养”等标签的食品可以卖到高价,但起源可能难以追踪,导致奸商欺诈性地使用这些标签。
 
    有些鱼类可能被充作更昂贵的品种进行营销,因为普通人根本分不清。
 
    加工和混合产品也易于伪造或与较便宜的物质混合。
 
    稀释是液体产品欺诈的常用方法。蜂蜜可以用更便宜的糖浆如甘蔗或大米糖浆稀释。
 
    同样,橄榄油可以用较便宜的油稀释,如向日葵油或橄榄果渣油(橄榄油压榨的废油)。
 
    果汁可以用水稀释并添加糖、色素或增味剂,使它们看起来更浓稠。
 
    固体产品可以用更便宜的材料膨化以增加其重量。2016年,据透露,一些切碎的奶酪中添加了纤维素。
 
    茶、咖啡和香料可以在混合物中添加其他植物材料。
 
 
    有什么危害?
 
    替代品并不总是有害的——毕竟,真出了问题这奸商的生意也就不用做了。但是,它们可能具有与原始产品不同的营养特征和生物特性。
 
    通常,将这些产品添加到食品中是完全合法的,只要它们被正确贴上标签即可。否则,消费者可能购买并为根本不存在的健康益处支付高价。
 
    但有时,添加的产品是有害的。2008年,中国的奶粉中被添加了三聚氰胺,以增加蛋白质含量,并掩盖它被稀释的事实。这导致多名婴儿死亡和数千例婴儿肾病。
 
    食物过敏和不耐受的人可能特别容易受到食品欺诈的威胁。如果产品没有如实标记,那么过敏原警告和成分列表也就不可信了。
 

 
    检测食品欺诈
 
    检测食品欺诈依赖于测试。随着新测试的开发,我们在检测欺诈方面做得更好,但欺诈者将一直在寻找新的方法来欺骗这些测试。
 
    目前对假蜂蜜的测试着眼于糖的植物来源;大多数蜂蜜的糖来自“C3”途径。而通常用于稀释蜂蜜的蔗糖或玉米糖浆是“C4”糖,所以这就是官方机构采用的测试方法。但是,大米、甜菜和小麦糖浆都来自C3植物,所以这些仍然可以通过常见的测试。
 
    最近的报告使用核磁共振测试,这是一种更灵敏的新方法,可以辨识出产品中的所有分子。
 
    较新的技术将有助于打击未来的食品欺诈。这些包括可用于标记食品的使用油墨、生物标记物、DNA指纹识别和供应链黑链监控的示踪剂。
 
    虽然听到有关假冒和掺假食品的报导似乎令人震惊,但实际上这可能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意味着测试和监控工作是正常的。
 
 
    如何保护自己免受欺诈
 
    检查原产国的标签。
 
    如果产品是澳大利亚制造的,来自澳大利亚原料,那么它们必须遵守我们的标准和规定。而对于进口配料或产品,食物链就变得更加复杂并且难以追踪。
 
    涉及最新丑闻的蜂蜜都是澳大利亚和进口蜂蜜(大多是中国蜂蜜)的混合物。
 
    向可信的零售商购买。
 
    网上的低价产品和“替代”零售商可能导致您买到假货的风险增加。如果价格低得令人难以置信,可能表明该产品来自缺乏监管的市场。
 
    购买整个儿的食品——整罐香料或整块奶酪比那些散装或切块的产品更难掺假。
日期:2018-09-06
 
 行业: 蜂蜜
 标签: 丑闻 食品 消费者 蜂蜜 标签
 科普: 丑闻 食品 消费者 蜂蜜 标签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