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汇总|饮料、方便面板块半年报:8家企业净利润6增2降

汇总|饮料、方便面板块半年报:8家企业净利润6增2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9-06 16:3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随着各企业半年报的陆续发布,食品伙伴网汇总了饮料、方便面板块相关企业的半年报,发现康师傅、香飘飘奶茶、统一、养元饮品、承德露露、王老吉、维维股份、国投中鲁这8家企业中,除香飘飘、维维股份外,其余企业净利润均有增加。
   食品伙伴网 随着各企业半年报的陆续发布,食品伙伴网汇总了饮料方便面板块相关企业的半年报,发现康师傅香飘飘奶茶统一、养元饮品承德露露王老吉大健康、维维股份、国投中鲁这8家企业中,除香飘飘、维维股份外,其余企业净利润均有增加。
 
  康师傅上半年净利13.06亿元,方便面、饮品业务表现亮眼
 
  8月27日,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康师傅营业额为309.96亿元,同比增长8.5%;净利润为14.88亿元,同比增长86.59%。康师傅表示,2018 年上半年,集团以核心产品立足大众市场,确保稳定现金流入。
 
  作为康师傅旗下的两大核心业务,方便面与饮品业务上半年表现亮眼。根据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康师傅饮品业务营收191.48亿元,同比增长9.19%,占总营收的62%;方便面业务上半年营收111.34亿元,同比增长8.4%,占总营收的36%。
 
  统一上半年净利7.14亿元 同比增长25.4%
 
  统一企业中国8月7日发布了2018年半年业绩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12.24亿元,同比增长6%;毛利37.57亿元,同比增长11.7%;净利7.14亿元,同比增长25.4%。统一称,收益及毛利的上升主要受惠于方便面及饮料销售的回温,以及市场调整销售渠道利润所致。
 
  今年上半年,统一方便面完成收入41.5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其中,统一定位中高价位“生活面”主力的“汤达人”在其内保持了双位数高增长,带动产品结构升级,成为整体增长的引擎。
 
  饮料业务方面,统一上半年营收达到67.56亿元,同比增长5.3%,其中贡献最大的仍然是茶饮料产品,贡献了33.94亿元,同比增长5.6%,略高于饮料业务的整体增幅。果汁板块上,上半年统一果汁事业营收约为9.17亿元。
 
  养元饮品净利润约为13.08亿元 同比增幅在30%以上
 
  8月15日晚间,养元饮品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约为41.63亿元,和上年同期36.66亿元相比,增长13.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3.08亿元,同比增幅在30%以上。
 
  对于业绩表现,养元饮品没有作出具体解释,只是非常官方地表示,报告期内,公司顺应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坚持研发升级、品牌升级、渠道升级和人才升级,满足消费者消费升级的需求,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全面推进公司整体发展战略目标实施。
 
  承德露露上半年净利2.53亿元 同比增长11%
 
  7月27日,承德露露发布半年报报告显示,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80亿元,同比增长13.61%;净利润2.53亿元,同比增长11.12%,基本来自饮料业务。一改去年营收利润双下降的不利局面,今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利润双升,经营状况不断好转和改善。
 
  广州白云山公布上半年财报 王老吉净利润达5.6亿元
 
  8月22日晚,国内医药龙头企业广药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山”,SH600332,HK0874)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财报。白云山旗下王老吉大健康公司表现亮眼,净利润达5.6亿元。其中主打产品罐装王老吉凉茶的销售量同比增长约12%。
 
  财报显示,王老吉凉茶销量提升的原因是加大产品促销力度,加快市场渠道下沉,提升渠道铺市率,同时深耕节庆市场以推动新春节庆市场的升级等原因。因此,王老吉凉茶2018年一季度销售量同比增幅较大,而第二季度面临市场的消化期,上半年同比增长5.52%。
 
  国投中鲁公布半年报 上半年净利增加311.3%
 
  8月28日,国投中鲁发布2018年半年报,公司2018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3.97亿元,同比下降7.17%;饮料制造行业已披露半年报个股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9.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5.42万元,同比增长311.3%,饮料制造行业已披露半年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41.02%;公司每股收益为0.03元。
 
  香飘飘奶茶上半年净利润亏损5458.6万元,同比下降78.92%
 
  8月16日晚间,香飘飘(603711)公布2018年半年报。2018年1月-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亿元,同比增长55.3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58.6万元,与上年同期比较,下降78.92%。
 
  香飘飘方面表示,虽然2018年上半年公司经营的亏损额度同比有所增加,但仍属公司预期及可控的范围。造成上半年收入增长较多而经营亏损增加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于传统的二季度淡季中,持续加大了对液体奶茶的品牌广告费用、渠道推广费用、销售人力费用等资源投放,同比增加较多。
 
  维维股份上半年净利减少5.08%
 
  8月30日,维维股份发布2018年半年报,公司2018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27.43亿元,同比增长13.13%;饮料制造行业已披露半年报个股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4.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44.33万元,同比下降5.08%,饮料制造行业已披露半年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7.06%;公司每股收益为0.06元。
 
  另外,截至发稿,曾经的饮料巨头汇源果汁并未发布半年报。汇源果汁称,由于延后公布2017年全年业绩,董事会拟知会股东,亦会延后公布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中期业绩公告及延后寄发中期报告。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09-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