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啤酒太贵买不起 澳洲青年宁愿“吸毒”

啤酒太贵买不起 澳洲青年宁愿“吸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0-17 15:04 来源:澳洲网 原文:
核心提示:在澳洲,由于酒类的价格十分昂贵,不少青少年为了能在派对上玩得尽兴,选择购买“性价比较高”的各类毒品。很多年轻人表示,如果要出去玩,他们宁愿花30元(澳元,下同)购买一粒药丸,也不会购买越来越贵的酒类。
    在澳洲,由于酒类价格十分昂贵,不少青少年为了能在派对上玩得尽兴,选择购买“性价比较高”的各类毒品。很多年轻人表示,如果要出去玩,他们宁愿花30元(澳元,下同)购买一粒药丸,也不会购买越来越贵的酒类。
 
    吸食毒品“性价比高”
 
    澳新网17日报道,由于澳洲是世界上酒精饮料售价最高的国家之一,不少乐于参加各类派对的澳洲青少年表示,为了“省钱”,他们宁愿购买毒品来满足自己的欲望。今年24岁的凯西(Casey)是一名学生,她表示那些无伤大雅的派对毒品是自己外出玩乐时更加便宜的选择。“这是我开始食用迷幻药胶囊的最初原因,当你去酒吧玩的时候,花上25元或者30元购买迷幻药胶囊比花40元购买一杯喝的要便宜不少,并且它的持久感要比酒精长很多。”凯西说。
 
    根据全国药品和酒精中心(The National Drug and Alcohol Centre)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一粒迷幻药的平均价格为25元。凯西表示,每当音乐节来临的时候,迷幻药的需求就会大大增加。“在音乐节上尤其是如此,嗑药要比喝酒划算太多,当你参加8小时的音乐节时,那里的酒类真的是太贵了,况且你不能整天都喝酒。”
 
    法律专业毕业生安德鲁(Andrew)不定期会食用迷幻药,他也承认在音乐节期间,嗑药要比喝酒“划算”,因为这样能省下好几百元。“我觉得价格肯定是一个驱动因素,在音乐节上,当你想到喝酒的花费如此之高时,比如至少要花100元才能买到10杯喝的,但是你只需要花30元就可以买到迷幻药,并且你还不用排队,还节省了大量的金钱。”安德鲁说。他表示,这是大部分人凭借直觉就会做出的决定,并且参加音乐会本身就不便宜。
 
    高价酒类并非罪魁祸首
 
    对此,一些专家并不确定酒类的价格是否是直接导致药物滥用的原因。酒类政策研究者Michael Livingston表示,几乎没有研究支持高价的酒类使得药物更具有吸引力。“对于某些人或者个人层面上来说,价格可能是决定因素,但是从人口方面来看,没有证据显示酒类的价格真的可以影响到迷幻药的使用程度。”Michael Livingston说。他表示,降低酒类价格并不是最终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澳洲青少年使用药物的危害却在不断增加。根据报告显示,在采访了800名定期食用非法药物的澳洲年轻人后,调查者发现有超过1/3的受访者经历过非致命、过量使用兴奋药的情况。另外,有超过60%的受访者食用的是迷幻药。在澳洲,人们越来越喜欢纯度高的迷幻药,有将近3/4的澳人承认食用过晶体状态的迷幻药,有超过2/3的人食用胶囊形态的迷幻药。
日期:2018-10-17
 
 行业: 酒业
 标签: 酒类 价格
 科普: 酒类 价格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