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打开市场 更多巴西精品咖啡将飘香中国

打开市场 更多巴西精品咖啡将飘香中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0-23 13:46 来源:南美侨报网 原文:
核心提示:巴西有26州和一个首都联邦区,其中17个州都出产咖啡,是世界上最大的咖啡生产国和出口国,而南米纳斯咖啡合作社所在的米纳斯吉拉斯州生产的巴西咖啡尤其享有盛誉。
  巴西有26州和一个首都联邦区,其中17个州都出产咖啡,是世界上最大的咖啡生产国和出口国,而南米纳斯咖啡合作社所在的米纳斯吉拉斯州生产的巴西咖啡尤其享有盛誉。
 
  新华社报道,南米纳斯是巴西第二大咖啡合作社,共有7000家加盟农户,年产优质咖啡150万袋,产品已经销往包括意大利、美国、日本和韩国在内的10多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南米纳斯咖啡合作社负责市场开发的总经理,他肩负重大使命,那就是前往中国上海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抓住机遇为旗下精品咖啡打开市场,让更多巴西精品咖啡飘香中国。
 
  “我们这个地区的风土尤其适合种植咖啡,质量上乘,远近闻名。这次我们将借助进博会向中国消费者介绍我们的咖啡产品,争取早日打开中国市场。”阿尔比纳提告诉新华社记者。
 
  南米纳斯咖啡合作社专门设有一间咖啡品评室,多位经过专业培训的品鉴师每天会对不同农户出产的咖啡进行质量评定,这次也将前往参加中国进博会的玛利亚就是其中一位。“我们生产的精品咖啡严格执行国际咖啡品质认证相关标准,所有品鉴师都经过专业培训。我们会从一杯咖啡的香味、酸度和后味等各方面进行打分,大家综合判断,最后确定它的分值。通常,打分超过80分以上的才可以被称作精品咖啡。”玛利亚介绍道。
 
  根据阿尔比纳提的设想,南米纳斯咖啡合作社将在中国寻找一个本地合作伙伴,逐步将旗下精品咖啡介绍到中国去,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口味习惯,打造新的品牌。“我们这次还将前往阿里巴巴集团学习中国先进的电商理念。”他说。
 
  瓜舒佩咖啡合作社同样位于米纳斯吉拉斯州,规模比南米纳斯咖啡合作社大一倍,拥有1.4万家农户,去年产量达到600万袋,其中包括数万袋精品咖啡,出口到众多国家和地区。
 
  这家合作社的新产品经理蒙特罗2005年曾被合作社派往中国,在西安开设了一家巴西精品咖啡店。他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初的试水因时机不对,最终浅尝辄止。而中国进博会的举行,又给瓜舒佩咖啡合作社带来了新的希望。“我们知道,现在中国的咖啡消费正在逐步提升,尤其是年轻消费者群体正在快速扩大。希望进博会的举行,能够给巴西精品咖啡带来更多的市场机会。”他说。
 
  在瓜舒佩,一场别开生面的巴西咖啡国际品评比赛刚刚落下帷幕。29位品鉴师中,有4位来自中国。中国西安人金小蛮已经有7年的从业经验,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咖啡店。她说:“这次来巴西品尝了很多不同产地的咖啡,我感觉整体而言,巴西咖啡的口感很适合中国消费者。如果他们有机会喝到同样咖啡的话,他们一定也会喜欢。”
 
  ▇链接:

  近百家巴西企业将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巴西对于即将在中国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早已关注多时,在11月展会上,将有96家企业一起亮相。代表团由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外交部统筹,并有工业、外贸与服务部等多个国家部门及机构参与。
 
  综合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界面新闻报道,代表团的企业来自食品饮料、服务、配件、消费品以及医疗和保健设备等行业,其中以食品和饮料行业的公司数量最多,共计70家。
 
  “巴西是一个富有创造力、多样化和可持续性发展的国家,在全球挑战的前沿提供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我相信11月参加博览会的公众将会被巴西吸引。”巴西前驻华大使、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局长江豹表示。
 
  此次巴西企业代表团将在5个展馆亮相,包括国家贸易投资展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服务贸易展区、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展区。
 
  食品及农产品是巴西的一大特色产业。过去几十年来,巴西政府和私人企业积极应对农业商业化挑战,目前超过190个国家从巴西进口农畜产品。与此同时,多样的创意经济类公司也将参展,巴西创新、可持续性设计产品届时将亮相展会。此前,巴西在设计、创意和创新产品在欧洲、北美和中东等地区得到认可,其中以时尚、鞋类、出版、游戏、音乐和足球公司最为瞩目。
 
  2017年,巴西对中国的出口总额为474.9亿美元,同比增长12.4%,巴西对中国的进口总额为273.2亿美元,同比2016年增17%。中国是2017年巴西出口的首要目的地,占巴西出口总额的21.8%;在进口国中也居首位,占巴西进口总额的18.1%。
 
  中国市场吸引力大
 
  巴西食品综合企业FGX集团总裁法比奥·吉马朗伊斯16日说,随着中国市场消费升级,庞大的市场规模对巴西企业来说很有吸引力。
 
  吉马朗伊斯表示,希望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契机,将巴西的橄榄油、饼干以及阿拉比卡咖啡饮品等有机食品送上中国消费者的餐桌,同时增加巴西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额。
 
  吉马朗伊斯说,虽然公司产品首次进入中国市场,但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很早就开始了,“我们从中国进口灌装机器,中国企业员工很友好,工作效率很高”。
 
  为了能够加深对中国市场的了解,使进博会之行更加顺利,吉马朗伊斯还参加了日前由巴西出口与投资促进局和圣保罗州工业联合会举办的进博会研讨会。据悉,研讨会旨在为参加进博会的巴西企业提供建议、解决问题,帮助巴西企业参与进博会。
 
  中国银行(巴西)有限公司行长张广华在研讨会上介绍了中国银行服务巴西企业的相关业务。据悉,为了实现企业有效对接,中国银行将组织巴西企业在进博会期间参加专场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
 
  据圣保罗工业联合会介绍,该协会组织参加进博会的企业代表团由来自70家巴西企业的120名代表组成。吉马朗伊斯表示,作为企业代表团成员之一,他非常期待参加进博会,他认为这次盛会是将巴西产品推向中国市场的好机会。
 
  进博会是巴西展示制成品的良机
 
  巴西圣保罗工业联合会主席斯卡夫说,未来五年中国将进口10万亿美元的产品,这些都是销售产品的巨大机遇。参与进口博览会是寻求扩大巴西出口尤其是制成品出口的良机。
 
  斯卡夫表示,作为一个超10亿人口的巨大市场,随着城镇化水平的增长和购买力的提升,中国市场规模大幅扩大。他了解到,未来五年中国将进口10万亿美元的产品,这些都是销售产品的巨大机遇。因此,参与11月举行的进口博览会是寻求扩大巴西出口尤其是制成品出口的良机。
 
  斯卡夫认为,该展会可以成为向15万前去观展的中国采购商展示巴西高品质产品的绝佳窗口。巴西仍然希望像中国销售更多的制成品,更多能创造就业的产品。毫无疑问,巴西企业参与进口博览会将成为中国采购商了解巴西产品的开始。
日期:2018-10-23
 
 地区: 中国 巴西 南美洲
 行业: 饮料 进出口
 标签: 中国 巴西 咖啡 出口
 科普: 中国 巴西 咖啡 出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