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上海通报7批次不合格食品,多批次饮用水检出亚硝酸盐超标

上海通报7批次不合格食品,多批次饮用水检出亚硝酸盐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1-14 15:3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11月14日,上海市食药监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涉及11大类食品,包括: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其相关制品等。抽检样品共计851批次,其中合格844批次、不合格7批次。不合格样品为肉制品2批次,饮料3批次,方便食品1批次,罐头1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11月14日,上海市食药监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涉及11大类食品,包括: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薯类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其相关制品等。抽检样品共计851批次,其中合格844批次、不合格7批次。不合格样品为肉制品2批次,饮料3批次,方便食品1批次,罐头1批次。
 
  抽检信息显示,不合格产品中,有3批次饮用水检出亚硝酸盐超标,分别为:上海绿地优鲜超市有限公司瑞虹路分公司销售的芬朔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然饮用水;上海久光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上海贝好科贸有限公司生产的迪斯尼饮用水;上海盈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DIG超市)销售的大协Plus(株式会社)生产的天然饮用水。
 
  亚硝酸盐是自然界中普遍存在的含氮类化合物,具有潜在致癌风险,过量摄入会危害人们特别是婴幼儿的身体健康。饮用水中亚硝酸盐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水源受亚硝酸盐污染造成,长期饮用亚硝酸盐超标的水会给消费者健康造成危害。
 
  还有肉制品不合格2批次,其中1批次检出色素不合格,为:李洪英销售的上海印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肫干,胭脂红检出值为1.0mg/kg。另外1批次肉制品检出防腐剂山梨酸超标,为:上海市闵行区莘庄镇夏何熟食店销售的浙江省杭州法牧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牛肚。
 
  胭脂红为水溶性偶氮类着色剂,在食品行业中应用广泛,可改善食品的外观和色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肉制品中不得使用胭脂红。胭脂红属于安全性较高的合成色素,但若长期过量食用胭脂红超标的食品,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影响。山梨酸是食品防腐保鲜剂,具有广泛的抑菌效果和防霉性能。食品中存在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山梨酸防腐剂的情况,原因可能是企业不熟悉添加剂使用相关标准,或者企业为了增加产品保质期,弥补产品生产过程卫生条件不佳而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
 
  除上述不合格产品外,还有1批次上海市青浦区礼凯食品经营部销售的上海远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家常牛肉饭,菌落总数超标;1批次上海普陀第一食品商店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的上海利给尔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春笋酱爆肉,铬超标。
 
  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铬超标可能是由于采用了被铬污染的食品原料所致。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食药监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11-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