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微波设备发挥大能量 助力食品企业动能转换

微波设备发挥大能量 助力食品企业动能转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1-29 15:2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菜菜   
核心提示:提到微波给生活带来的改变,大家可能很快就想到微波炉,微波炉在烹调、加热、烘干、解冻等方面都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其实,微波在饮食方面带给我们的惊喜远不止于此,我们买到的很多食品都有赖于微波设备在食品工业中的广泛应用。目前,微波工业设备在食品行业中主要被应用于烘干、杀菌、膨化、烘烤等,为食品生产企业在提升产品品质、保证食品安全、节约生产成本等方面带来了福音。
   食品伙伴网讯 提到微波给生活带来的改变,大家可能很快就想到微波炉,微波炉在烹调、加热、烘干、解冻等方面都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其实,微波在饮食方面带给我们的惊喜远不止于此,我们买到的很多食品都有赖于微波设备在食品工业中的广泛应用。
 
  目前,微波工业设备在食品行业中主要被应用于烘干、杀菌、膨化、烘烤等,为食品生产企业在提升产品品质、保证食品安全、节约生产成本等方面带来了福音。
 
  微波杀菌优势明显,打破食品外销壁垒
 
  “微波杀菌有两个重要的特性,一方面它是低温杀菌,是生物能与热能共同作用,能同时对被杀菌物料表面实施整体杀菌,极大地缩短杀菌周期,并保证杀菌工艺的一致性,这样一来,同样杀菌温度下,微波杀菌时间短,相同杀菌条件下,菌致死的温度低;另一方面,它还是一种物理杀菌,在杀菌的过程中,不会对食品残留毒性或放射性物质的污染,安全无害。”烟台浩铭微波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红光告诉笔者,微波杀菌的独特性能使杀菌效果和食品品质得以兼顾,不会降低食品的色香味和营养成分。
  图1:烟台浩铭微波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红光介绍微波生产线_meitu_4
  烟台浩铭微波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红光介绍微波生产线
 
  “很多生产肉脯的企业会从我们这里采购微波设备,主要原因是肉脯在混合成型后厚薄不均匀、膨化不稳定,芽孢菌用传统的工艺杀菌效果不佳,容易破坏口感。使用微波设备进行灭菌、膨化、烘烤后,不仅肉脯大小适中、厚薄均匀,而且杀菌彻底、口感酥脆,大大提升了肉脯的整体品质。”唐红光自信地介绍道。
  图2:大型微波烘干灭菌机_meitu_5
  大型微波烘干灭菌机
 
  据了解,曾经有鲜米粉生产厂商由于产品保存时间短的问题而不能进行大范围销售,借助微波设备进行灭菌后产品保质期大大延长,拓宽了食品的销售网络,给生产企业带来利润的同时,也让消费者能够不受时空限制享受到各地的特色美食。
 
  残渣变废为宝,产品附加值大大提升
 
  笔者来到一台正在展示烘烤技术的微波设备前,只见花生米经过一条微波“隧道”后,摇身一变就成了色泽自然、外形美观、酥脆可口、唇齿留香的烤花生,体积能增大5%以上,货架期也可增加30%左右,而且经过包装后身价大大提升。
  图3:正在工作的微波花生烘烤机
  正在工作的微波花生烘烤机
 
  微波设备在为食品生产企业研发新产品方面也提供了更多可能和便利,虾皮饼干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秦皇岛某食品公司在研发一款新产品--虾皮饼干的过程中,找到烟台浩铭微波设备有限公司,期望为其量身定做一台微波烘烤膨化设备。后经这台“私人订制”的设备,该食品公司生产的虾皮饼干口感香脆、疏松合适,而且符合食品卫生要求,深受消费者喜爱。
 
  “以前,有些食品企业生产后产生的豆渣、豆沫等,都当做饲料卖了,而经过我们的微波烘干杀菌设备之后,可以变废为宝,做成膳食纤维、豆粉等高附加值的营养品。”唐红光自信地介绍道。
 
  节能环保,加速产业转型升级
 
  在微波烘烤机工作的过程中,笔者并未感受到噪音、粉尘和余热的困扰。探其原因,原来是得益于微波烘干杀菌设备以电能为主要能源,在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污染环境的废水、废气,并且在使用过程中能量转化效率成倍提高,大大缩短了加工时间,节能省电。
 
  据了解,烟台浩铭微波设备有限公司的主要技术人员均有微波行业十几年的从业经验,多年来致力于新产品的研发和设计,在松花粉、蛋白粉等粉体类食品的灭菌干燥和花生、杂粮的生产加工等方面,有着多年的设备生产和使用经验。如今,公司的微波设备已发展到第四代,不但能为用户量身定制设备,还能提供加工工艺,配套设备等一整套完整的生产线,深受食品加工企业的信赖,产品远销美国、印度、泰国、南非等地。
  图4:出口型微波烘干灭菌箱_meitu_6
  出口型微波烘干灭菌箱
 
  谈及公司今后的发展方向,唐红光告诉笔者:“尽管我们的设备在节约人力成本方面已有很大的优势,较传统工艺能节约50%左右,但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创新力度,使微波设备在节能化、自动化、智能化方面继续发展,为食品生产企业提供更大的便利。”
 
  当前,我国食品加工行业仍然存在设备能耗高、自动化程度低等问题。相信食品微波设备以其无污染、能耗低、效率高、节约空间等特点,将对优化食品行业产品结构、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进绿色制造等方面具有深远意义。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11-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