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市场争夺势均力敌 亚马逊价格低廉占优势

市场争夺势均力敌 亚马逊价格低廉占优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1-30 11:05 来源:悉尼印象 原文:
核心提示:目前,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Amazon)向澳大利亚1000亿澳币的食品和杂货市场发起猛烈攻势,大部分商品价格均低于Woolworth和Coles销售价。
  目前,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Amazon)向澳大利亚1000亿澳币的食品和杂货市场发起猛烈攻势,大部分商品价格均低于Woolworth和Coles销售价。
 
  
图片来源: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
 
  上个月,亚马逊位于澳大利亚分部通过向非食品储藏室中添加了食品和饮料的销售后,现在又在家用主食类产品占据主导地位,并迅速占领该领域的市场销售份额,而家用商品的价格也均略低,这也大大的抢占了Woolworth和Coles的销售市场。据Woolworths的消息人士称,目前还尚不清楚亚马逊在制定价格方面是否与供应商进行了更好的交易。
 
  根据《食品和杂货也行为守则》规定,零售商不可以任意将产品从货架上撤走。然而, 如果销售业绩未能达标,零售商可以出于商业销售的真正原因或作为审查范围的一部分,在向供应商书面通知其审查结果后,将产品下架。因此,如果亚马逊推出的产品在Woolworth或Coles的销售业绩不尽人意,则面临产品下架的可能,取而代之的将是其竞争对手的品牌或该超市自创品牌,反之亦然,如果Woolworth和Coles的产品面临下架,他们将更加依赖亚马逊。虽然亚马逊澳大利亚分部在食品和杂货市场的份额很小,但增长极为迅速,目前亚马逊在食品和杂货市场的份额在过去12个月内已增长了近39.7%。
 
  
图片来源: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
 
  据统计,亚马逊网站现拥有超过2500种食品和杂货产品,包括Carmans muesli,Kellogg's玉米片,Milo奶粉和富兰克林山矿泉水等包装食品,以及Finish洗碗机片,Omo晾衣粉,Huggies尿布和擦拭巾,高露洁牙膏和可爱的织物柔软剂。其产品价格更是具有绝对优势,例如,高露洁全脂牙膏在亚马逊上售价3.50澳币,而Woolworths和Coles需要7澳币,亚马逊上的Huggies尿布湿巾售价在2.99澳币至3.99澳币之间,而Woolworths和Coles则为6澳币,Omo粉末售价22澳币,而Woolworths则为30澳币;而在亚马逊实行购买大部分食品和杂货产品均可免费送货后,价格差距更是逐步增大。
 
  
图片来源: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
 
  本周四,一些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亚马逊的策划团队正在采取日常低价的策略而非高低价促销,通过用低廉的价格,琳琅满目的商品和快速购买并送货上门等等一系列消费者青睐的购买方式来快速增长其销售额和客户数量。亚马逊极有可能通过灰色市场或平行进口来采购一些国际品牌,如果真如此,澳大利亚消费者将拒绝接受不同口味的产品,这也将给供应商带来高度风险。
 
  
图片来源: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
 
  澳大利亚Woolworth董事长戈登·凯恩斯对此警告那些食品和杂货供应商,如果继续以低廉的价格在亚马逊网站上销售,将会失去与主要连锁超市的生意,也会无法主宰对价格的控制,不要只看眼前的利益,应将目光放长远些,更不要自取灭亡。
日期:2018-11-3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