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进出口食品一周(11.26 -11.30)看点|俄罗斯退运我国被害虫污染的苹果 ...

进出口食品一周(11.26 -11.30)看点|俄罗斯退运我国被害虫污染的苹果 新西兰召回从我国进口的含未申报过敏原的巧克力产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1-30 15:4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可心   
核心提示:在本周(11.26 -11.30),美国、俄罗斯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食品伙伴网讯  在本周(11.26 -11.30),美国、俄罗斯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口政策措施
 
2018年11月27日,美国FDA发布消息,提醒目前列在中国乳制品、海鲜和婴儿配方奶粉出口清单上的美国企业,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要求这些企业在2019年6月15日前获得符合中国相关标准、法律和法规的第三方认证。企业需要在6月15日截止日期前通过出口清单模块( ELM )提交第三方认证的证据。此外,美国已更新行业指南:出口至中国的乳及乳制品、水产品、婴儿配方乳粉和幼儿配方乳粉制造商/生产商名单的建立和维护,以进一步说明企业如何使用新的ELM申请列入FDA对中国的出口商名单等问题。
 
11月29日,韩国发布了第2018-98号告示,修改《食品法典》的部分内容,其主要内容如下:1.增设便当的生产、加工标准,规定了便当中所用蔬菜类的清洗标准、冷冻水产品的解冻标准等;2.新设定、修改婴幼儿食品的通用标准及规格。为明确辅食的含义,将特殊用途食品中其他婴幼儿食品及婴幼儿谷物调制食品类型改为婴幼儿用辅食。
 
白俄罗斯农业和食品部下属的兽医和食品监督局网站发布消息表示,因中国12个省份爆发猪瘟,决定禁止从这些地区进口猪肉。消息中指出,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资料显示,中国黑龙江、福建、江西、湖北、四川、贵州、湖南、云南、山西、河北、内蒙古、安徽省爆发猪瘟,据此禁止从该地区禁止猪肉。据消息,自11月24日起,白俄罗斯暂时禁止从上述省份进口生猪、猪肉等加工产品。
 
2018年11月23日,俄罗斯联邦兽医及植物卫生监督局网站发布第 ФС-КС-7/29903号指令,发布新增允许对俄出口水产及制品中国企业清单。自2018年11月23日起,允许我国四川润照食品有限公司(№5100/02005Sichuan Runzhao Food Co.,LTD)、大连盖世食品有限公司(№ 2100/01097Dalian Gaishi Food Co., Ltd)、大连盛元食品有限公司(№ 2100/02063Dalian Shengyuan Foodstuff Co., Ltd.)、丹东泰华食品有限公司(№ 2100/02201Dandong Taihua Foodstuff Co., Ltd.)生产企业的水产及其制品对俄出口。

11月28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药生食输发1128第7号通知,取消对中国产毛豆中的吡氟氯禾灵的监控检查。根据《2018年进口食品监控计划》,按2018年3月30日发布的食安输发0330第2号(最终修正:2018年11月28日发布的生食输发1128第7号),对食品实施监控检查。此次,根据迄今为止的检查结果,取消对中国产毛豆中的吡氟氯禾灵的监控检查。
 
二、出口违规通报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18年第47周通报中,欧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2例,包括普洱茶和儿童餐盘。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中是否存在农兽残同时要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不使用欧盟禁止的添加物,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俄罗斯退运我国被害虫污染的苹果
据俄罗斯联邦兽医和植物卫生监督局消息, 2018年11月26日,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检查员在Poltava Terminal LLC的临时仓库中发现了检疫性植物害虫-桃天蛾。这些害虫来自一批中国的水果(苹果,梨),总重量超过7.5吨。植物检疫中心经过检测发现一批总重为5吨的苹果被桃天蛾污染。在俄罗斯联邦国家卫生监督局进行审查后,根据《联邦植物检疫法》发出了将受污染水果运回中国的命令。目前,根据违规事实,上述产品已退运回中国。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18年11月26日,波兰通过RASFF通报本国的冷冻无骨鸡块不合格,因为这些鸡块中检测出了沙门氏菌。据了解不合格产品已经销往波兰、英国和德国。目前产品已采取通知收货人的措施。
 
新西兰召回从我国进口的含未申报过敏原的巧克力产品
据新西兰食品安全局(NZFSA)消息,2018年11月21日,The Warehouse Ltd召回Tresor牌的贝壳形巧克力,因为这些产品含有未申报的过敏原---花生。2018年11月30 日,新西兰食品安全局更新召回通告,The Warehouse扩大了此次的召回范围,增加召回所有批次Tresor牌的松露巧克力和Tresor Dore牌的什锦巧克力、松露巧克力条和巧克力饼干。以上产品是从中国进口,在新西兰的The Warehouse商店售卖。新西兰食品安全局建议对花生过敏的消费者不要食用以上产品,可将其退回购买地获取全额退款。
 
11月份以来,日本厚生劳动省通报我国多批次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涉及产品包括水煮笋、大粒落花生和真空油炸玉米等。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11-3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