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西班牙葡萄酒大师呼吁:拯救老藤葡萄园

西班牙葡萄酒大师呼吁:拯救老藤葡萄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2-13 13:52 来源:萄酒汇 原文:
核心提示:葡萄酒市场中“老藤”一词似乎总能让一瓶葡萄酒多些附加价值,然而何为老藤?老藤葡萄园的境遇究竟如何?一位西班牙的葡萄酒大师正在为本国的老藤葡萄园奔走。
  葡萄酒市场中“老藤”一词似乎总能让一瓶葡萄酒多些附加价值,然而何为老藤?老藤葡萄园的境遇究竟如何?一位西班牙的葡萄酒大师正在为本国的老藤葡萄园奔走。
 
  来自西班牙的葡萄酒大师费尔南多·莫拉(Fernando Mora)已经注册了一个葡萄园名称“Save the old vines”,同时正在成立名为“Vino de Vina Vieja”的私人协会,即VVV,用于保护西班牙有历史意义的葡萄园。
 
  老藤葡萄园面临危机?定义“老藤”成当务之急
 
  促使Mora推出这种由私人资助、跨地区的分级系统的原因是,他们担心一些西班牙最好、最古老的葡萄园正在消失。在欧洲,开辟新葡萄园不太容易,因此,许多没有盈利的老葡萄园被移除了。
 
  Mora表示,他保护老藤的行动将涉及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建立分级系统,用于确认西班牙古老植园的实际年龄,第二个阶段是推广老藤葡萄园。
 
  “首先我们需要定义”老藤“的最低年龄,我自己认为是35年,而50或60年以上、乃至100年以上的少数葡萄园,叫法上应该有所区别。”他说。
 
  不过,他认为“很难得知葡萄藤的真实年龄”,同时他表示正在利用官方的所有权证明文件(Denominación de Origen)核实老葡萄园的确切年龄,这些文件往往会列明种植年份。
 
  美国空军在50年代拍摄的西班牙航拍照片进一步帮助莫拉发现老藤的存在。
 
  因此,他说,“这将是西班牙首次重视老藤,这很重要,因为‘老藤葡萄园’没有法律定义,使用随意。”如今老藤葡萄园一旦登记成功,就可以给这些地块的所有者一个VVV标识。
 
  重视老藤葡萄园意义深远
 
  Mora认为,这一开发项目对葡萄品质的影响非常重大,不仅因为这个国家正在失去老藤及其成熟的根系,还因为它们所处的地块往往位于海拔较高的地区。
 
  他说:“我们历史上的许多葡萄园都位于山区,但它们正在被移走,以便人们可以在山谷里种植,这样会降低葡萄酒的质量。”
 
  接着,他解释说,他的计划将要求对葡萄园和葡萄酒都进行分类,因为“我们需要确保葡萄酒质量,并能反映其风土。”
 
  激励Mora开发VVV的有澳大利亚和南非的老藤分级系统,以及智利的VIGNO,一个推广莫莱谷老藤佳丽酿的协会。
 
  “VIGNO拯救了一片非常萧条的地区,如今那的生产商就像摇滚明星一样炙手可热——我们想做一些类似的事情,”他说。
 
  说起老藤葡萄园的位置,Mora告诉媒体,西班牙老藤最集中的地区在比埃尔索(Bierzo),普里奥拉(Priorat)和阿拉贡(Aragón),但他强调其分级系统会接受全国所有生产好酒的老藤葡萄园——“不管它是否处于法定产区,不管是DO、PDO还是餐酒。”
 
  事实上,他强调,为不在有“名分”的产区的老藤赋予价值,对于确保它们的生存尤为重要。
 
  相比之下,新世界在这方面已采取许多行动,澳大利亚有巴罗莎老藤特许证书(Barossa Old Vine Charter),美国有加州历史葡萄园协会(California Historic Vineyards Society),南非对其35年以上的葡萄园进行了认证,而如上所述,智利拥有VIGNO。
日期:2018-12-13
 
 地区: 西班牙 欧洲
 行业: 葡萄酒 酒业 果蔬
 标签: 葡萄酒 葡萄
 科普: 葡萄酒 葡萄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