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看仔细!江西这32批次不合格食品遭曝光 涉及食用农产品、酒类、蜂产品等...

看仔细!江西这32批次不合格食品遭曝光 涉及食用农产品、酒类、蜂产品等六大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2-25 14:5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32批次不合格食品遭曝光,涉及食用农产品、酒类、蜂产品等六类。
   食品伙伴网讯 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32批次不合格食品遭曝光,涉及食用农产品酒类蜂产品等六大类。
 
  外出就餐当心这些不合格食品及餐饮具
 
  不合格食品中,有10批次餐饮具及餐饮食品检出不合格,消费者在外出就餐时需要当心。
 
  其中,由南城县小馋猫酸辣粉店经营的油饼(生产日期/批号:2018-10-15)、由南丰县小朋餐饮店经营的油条(生产日期/批号:2018-10-18)、由南丰县永富餐馆经营的油条(生产日期/批号:2018-10-18)、由青山湖区林旺早餐店经营的油条(生产日期/批号:2018-10-25)、由青山湖区李建云早餐店经营的油条(生产日期/批号:2018-10-25)共5批次餐饮食品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
 
  含铝食品添加剂(比如明矾)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剂,按标准使用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根据《GB 2760-2014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油炸面制品中铝的残留量应不超过100mg/kg。铝残留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增加产品口感,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超限量、超范围使用含铝添加剂,或者其使用的复配添加剂中铝含量过高。
 
  还有,来自上高县年华餐馆、上高县旺月餐馆的2批次花生米(生产日期/批号:2018-10-10)检出黄曲霉毒素B1超标,检出值分别为401μg/kg、111μg/kg。
 
  《GB 2761-2017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中规定,黄曲霉毒素B1在花生及其制品中的最大限量为20μg/kg。黄曲霉毒素B1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在采收、储运过程高温潮湿导致霉变、腐烂,企业采购时没有严格挑拣原料,或加工工艺控制不当造成。
 
  另外,标称上高县新康达餐具配送中心生产的餐饮具(筷)(生产日期/批号:2018-10-10)、标称南昌洁惠餐具消毒配送中心生产的餐饮具(碗、筷、杯、盘、勺)(生产日期/批号:2018-11-07)、标称上高县新康达餐具配送中心生产的餐饮具(碗、筷、盘)(生产日期/批号:2018-10-9)检出大肠菌群。
 
  食用农产品检出禁用物质、农残超标等
 
  不合格食品中,有9批次食用农产品检出不合格。其中,由江西洪客隆百货投资有限公司红角洲分公司经营的黄豆芽(生产日期/批号:2018-08-28)、由南昌市西湖区铁路二村集贸市场孙水林蔬菜店经营的黄豆芽(生产日期/批号:2018-08-29)、由南昌市天虹商场有限公司酷加百货商场经营的黑豆芽(生产日期/批号:2018-08-27)、由西湖区铁路二村集贸市场芦润妹豆制品店经营的黄豆芽(生产日期/批号:2018-08-29)、由西湖区铁路二村集贸市场芦润妹豆制品店经营的绿豆芽(生产日期/批号:2018-08-29)、由西湖区铁路二村市场小毛豆制品店经营的黄豆芽(生产日期/批号:2018-08-29)检出4-氯苯氧乙酸钠。
 
  4-氯苯氧乙酸钠,又称防落素、保果灵,是一种内吸、广谱、高效、多功能植物生长调节剂,主要用于防止落花、落果,抑制豆类生根等,并能调节植物株内激素的平衡。4- 氯苯氧乙酸钠为白色针状或棱状结晶,略有酚味,易溶于水,性质稳定,长期存放不变质,对人体有积累毒性。根据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原农业部、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 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2015年第11号),豆芽生产经营过程中禁止使用4-氯苯氧乙酸钠。
 
  还有,由沃尔玛(江西)百货有限公司经营的上海青菜(生产日期/批号:2018-08-20)检出毒死蜱、氟虫腈两项农残超标。另外,由西湖区黄全水水产店经营的黑鱼(生产日期/批号:2018-08-29)、由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联超市绿地新都会店经营的散装花生米(生产日期/批号:2018-5-30)也检出不合格。
 
  酒类检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或酒精度不符合标签标示值
 
  不合格食品中,酒类产品有10批次。其中,有4批次检出酒精度不符合标签标示值,分别为:标称江西长江啤酒有限公司生产的菠萝啤(果味型)(生产日期/批号:2018-07-16)、标称江西长江啤酒有限公司生产的麦嘉堡啤酒(果味型)(生产日期/批号:2018-06-11)、标称江西安石坊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臨川粮液白酒(生产日期/批号:2018-03-19)、标称江西陶令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陶令六六顺(酒)(生产日期/批号:2016-08-09)。
 
  另外6批次则检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例如:标称新余市仙来红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红米酒(生产日期/批号:2018-1-6)、标称江西麻姑山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麻姑长寿酒(传统甜黄)(生产日期/批号:2018-6-20)和麻姑长寿酒(传统甜黄)(生产日期/批号:2018-2-1)检出甜蜜素;标称樟树市福又康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糯米酒(生产日期/批号:2018-2-1)、醇糯米酒(生产日期/批号:2017-11-6)、糯米酒(生产日期/批号:2018-5-31)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
 
  除上述产品外,还有调味品、方便食品、蜂产品各1批次不合格,分别为:标称江西省京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特级快阁酱油(生产日期/批号:2018-09-03)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超标;标称江西黑五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红枣莲子糊(其他方便食品)(生产日期/批号:2018-01-01)检出霉菌超标;标称江西蜂都源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然冬蜜(生产日期/批号:2018-6-10)检出嗜渗酵母计数超标。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

      相关报道: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第5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12-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