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拜耳收购孟山都 非洲农民喜忧参半

拜耳收购孟山都 非洲农民喜忧参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2-26 11:34 来源:世界农化网 原文:
核心提示:拜耳董事总经理、东非国家主管埃里克局Eric Bureau表示:“科技创新能够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保障非洲粮食安全,非洲农民渴望创新,也将受益于创新。”
  拜耳董事总经理、东非国家主管埃里克局Eric Bureau表示:“科技创新能够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保障非洲粮食安全,非洲农民渴望创新,也将受益于创新。”
 
  企业合并-加速非洲技术转型
 
  “拜耳和孟山都携手同行,通过科技创新助力非洲农业生产,这与非洲农民增产增收愿望相一致。拜耳与孟山都的聚合,将发挥二者创新优势,激发创造潜力,把科技含量高的技术成果推向市场,为农户量身定制新型解决方案。”Eric Bureau表示,拜耳作物科学专注于作物保护领域,孟山都则主要集中在种子研究领域,二者牵手将会产生协同效应,为非洲农民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拜耳在收购孟山都之后,将控制全球的植保市场和种子市场,而这笔耗资630亿美元的交易也将会铸造一个全球农业巨头,进而重塑全球农化市场新格局。这个耗时两年达成的拜耳-孟山都协议,全球范围内,大多数的国家监管机构都参考美国和欧盟 (EU)的决议,选择支持耗时两年达成的拜耳-孟山都协议。然而,这项协议会给非洲大陆的植保市场和种子市场带来巨大的动荡,所以,非洲国家的监管机构对这场合并案惶恐不安,除南非以外的撒哈拉以南的其他非洲地区,并没有对该项协议进行实质性审查。
 
  “拜耳-孟山都的合并将会通过对农业生产和农业政策的干预,牢牢掌握其在非洲农业发展中的控制权,加速其在非洲淘金的过程。” 非洲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协调员斯蒂芬·格林伯格博士认为,此次合并案是企业通过产业高度聚集占领农业和粮食等相关领域的典型案例。
 
  值得注意的是,拜耳与孟山都合并之时,正值非洲现代化农业起飞之际,数百万非洲农民将通过创新技术增产增收,最终脱离贫困。而另一方面,随着农业成本的提高、农药浓度的降低以及生物化学品和有机农业的大力推广,农民在化学品的投入方面陷入两难的选择。
 
  企业合并-非洲农民进退维谷
 
  专家预测,根据非洲新的农业政策,未来,拜耳将牢牢掌控非洲市场,由于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产品在非洲将形成垄断趋势,故而留给非洲农民选择农化产品的空间有限。
 
  这对于经常使用“山寨”产品的非洲小农户来说几乎没有亲和力。
 
  拜耳在非洲数十年的经营过程中, 凭借其卓越的创新优势以及丰富的研发经验, 在非洲形成了良好口碑。值得一提的是,拜耳在作物保护领域的创新产品约占其在非洲业务的75%。据预测, 此次合并,拜耳将占领非洲约30% 的种子和农药市场份额。目前,拜耳在非洲的主要竞争对手来自于“山寨”产品。这次合并拜耳在非洲涉及的利益关系是多方面的:一是推动了转基因生物技术的发展;二是拜耳在非洲市场的商业活动,不受其他司法管辖区判决的影响,例如欧盟对新烟碱类杀虫剂的禁令以及美国对草甘膦的判决;三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四是推动更多的国家使用通过认证的种子。
 
  “拜耳-孟山都在非洲生物农药市场中占有很大的份额,随着这种模式的蔓延,将会取代非洲农业生产以及生物多样性所依赖的种子系统。”斯蒂芬·格林伯格博士进一步表示,由于非洲政府掀起了绿色革命的浪潮,故会在资金上大力支持本国绿色农业的发展,农民也将会被迫采用有利于跨国公司的生产模式。
 
  此次合并有助于转变孟山都在非洲的声誉。接下来孟山都将下决心推动农业转基因作物的发展, 并利用其强大的市场占有率将转基因种子强加给非洲大陆市场。拜耳已经明确表示将不再继续使用孟山都的名称。
 
  “我们完全相信生物技术是农民生产可以利用的工具,它的使用也完全取决于农民的意愿。当我听说孟山都在强迫农民使用他们的种子时, 我表示强烈反对。”有关当局表示,拜耳作为一家享誉全球的创新型企业,在减少农药的使用量,增强作物抗病虫害的能力等生物技术领域拥有突出的研发创新优势,如融合了BT杀虫基因的棉花和玉米等。而拜耳的创新型产品有助于提高农民收入,同时还在保障粮食安全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日期:2018-12-26
 
 地区: 非洲 国外
 行业: 转基因食品 粮油
 品牌: 孟山都
 标签: 孟山都 粮食安全
 科普: 孟山都 粮食安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