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进出口食品一周(2.18-2.22)看点|澳大利亚批准进口德国加工的鲑鱼产品 ...

进出口食品一周(2.18-2.22)看点|澳大利亚批准进口德国加工的鲑鱼产品 美国对中国产牛奶瓶实施召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2-22 16:0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可心   
核心提示:在本周(2.18-2.22),澳大利亚、俄罗斯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食品伙伴网讯  在本周(2.18-2.22),澳大利亚、俄罗斯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口政策措施
 
2019年2月11日,澳大利亚农业水利资源部(DAWR)发布19-2019号通告,将德国加入批准的鲑鱼加工国家名单中。据该通知,此新批准仅适用于在德国加工的产品。德国目前尚未被澳大利亚批准为鲑鱼产品的来源国。在德国加工的鲑鱼出口到澳大利亚之前,必须获得附有主管当局(德国联邦食品及农业部(BundesministeriumfürErn?hrungundLandwirtschaft)(BMEL))颁发的政府健康证书,并且必须来自澳大利亚批准的鲑鱼产品来源国家之一。目前,澳大利亚批准的鲑鱼产品来源国家有丹麦、加拿大、爱尔兰共和国、新西兰、挪威、英国和美国
 
俄罗斯允许我国8家企业的水产品输俄
2019年2月15日,俄罗斯联邦兽医及植物卫生监督局发布指令№ ФС-ЮШ-7/3881,更新中国对俄出口水产品生产企业清单,即日起允许福建福安五洲水产有限公司(№ 3500/02177,Fujian Fuan Wuzhou Aquatic Products Co., Ltd.)等8家企业生产的冷冻鱼等水产品输俄,同时更新荣成时新水产有限公司(№3700/02906 Rongcheng Shixin Aquatic Products Co.,Ltd.)允许输俄水产品种类清单。
 
2019年2月15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公告:对中国产蒜薹中腐霉利实施命令检查。此前,在1月24日,厚生劳动省发布生食输发0124第1号,敦促相关部门开始对中国产蒜薹及其加工制品(限简单加工)中腐霉利实施命令检查,但在当时由于检测登记机构受托机制尚未确立,因此先由进口商实施自主检查。此次,已确立检测登记机构受托机制,故开始对中国产蒜薹及其加工制品(限简单加工)中腐霉利实施命令检查。
 
2019年2月20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药生食输发0220第1号:加强对中国产胡萝卜中噻虫嗪、冷冻西兰花中腐霉利的监控检查,取消对蜂蛹中四环素的强化监控检查。按2018年3月30日发布的食安输发0330第2号(最终修正:2019年2月15日发布的食安输发0215第1号),对中国产胡萝卜和冷冻西蓝花实施检查时,发现其违反了食品卫生法中对残留农药的规定。因此,将对胡萝卜中噻虫嗪、冷冻西兰花中腐霉利的监控检查频率提高到30%。
 
二、出口违规通报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19年第7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15例(不含港澳台地区)。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以及花生产品中的黄曲霉毒素,不使用农残兽残不合格的原料,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美国对中国产牛奶瓶实施召回
2019年2月20日,美国消费者安全委员会(CPSC)宣布对中国产牛奶瓶实施召回。此次召回产品为Crate and Barrel的Holiday Bear Acrylic牛奶瓶。亚克力透明瓶子,高5.5英寸,底部宽2.75英寸,配有可拆卸的塑料吸管。瓶子印有穿红色毛衣的小熊图案。该产品的塑料吸管可能会破裂,有造成割伤的隐患。
 
2019年2月21日,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RASFF)发布了17则警示通报,其中9则涉及产品疑含沙门氏菌。具体涉及产品有:原产于苏丹的芝麻(4则)、原产于中国的辣椒粉、原产于波兰的冷藏鸡翅(2则)和酵母和原产于比利时的冷冻猪肉肠。沙门氏菌感染可分为肠炎型、伤寒型、败血症型和局部化脓性感染四类型。最常见的为肠炎型。感染沙门氏菌后的6至72个小时内会出现相关症状,包括发烧、腹泻、呕吐、头痛、胃痉挛、失去食欲等,症状会持续3至7天。小孩、老人、孕妇以及免疫系统受损人员感染沙门氏菌,症状会更为严重。
 
美国对中国产油炸锅实施召回
2019年2月19日,美国消费者安全委员会(CPSC)宣布对中国深圳产油炸锅实施召回。此前由于美国政府停摆,公司曾于2019年1月9日独立发布此次召回。此次召回产品为Academy Sports + Outdoors Outdoor Gourmet Turkey Keg的油炸锅。 不锈钢制,加上锅脚高34英寸、宽17英寸,产品编号为157826,印于锅脚的标签上。该产品喷嘴可能漏油,有造成火灾的隐患。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2-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