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韩国修改《食品法典》部分内容

韩国修改《食品法典》部分内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3-11 09:1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晓娜   原文:
核心提示:3月8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MFDS)发布了第2019-16号告示,修改《食品法典》的部分内容。
    食品伙伴网讯 3月8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MFDS)发布了第2019-16号告示,修改《食品法典》的部分内容,其主要内容如下:
 
    1.修改各类食品的定义及生产加工标准。
 
    a.修改动物性油脂类的生产加工标准;
 
    b.为使在糊精生产时可用淀粉和谷类以外的多种淀粉质原料,修改食品类别的定义;
 
    c.为使蜂蜜类等多种糖类可作为糖类加工品的原料,修改食品类别的定义;
 
    d.为使在生产发酵食醋时可将橡木片作为香料使用,修改其生产加工标准;
 
    e.删除复合调味品中水分的标准,水分含量超过8%的固体产品即使超过sauces规格要求,也可以分类为其他食品类别,在食品类别定义中增加水分含量标准;
 
    f.为将以排骨为原材料进行调味或简单加热处理的产品包含到排骨加工品类别中,修改食品类别定义。
 
    2.修改一般蒸馏酒中甲醇的规格要求。
 
    3.修改保存及流通标准:明确规定了适用一般冷藏及冷藏温度的食品范围;明确规定了短时间内向消费者提供的即食方便食品的范围。
 
    4.修改食品中限制性使用的原料使用标准。
 
    5.整理食品原料目录:在食品可用的动物性原料目录中增加Mytilus galloprovincialis、Semisulcospira gottschei和Austinogebia wuhsienweni 3种水产品;食品中限制性使用的原料中增加扩展短杆菌(Brevibacterium linens)等7种微生物,将运动发酵单胞菌的限制性使用条件扩大至酒类及果聚糖生产;修改大豆的别名及丹参的学名。
 
    6.修改兽药残留限量标准的适用对象:明确规定了“食品中不得检出物质”的名称和残留物定义。龙胆紫等5种兽药增加到在食品中不得检出的物质中。
 
    7. 修改食品中兽药的残留限量标准:修改双氢链霉素等13种兽药的残留限量标准;删除当前3种(诺氟沙星、氧氟沙星、培氟沙星)有安全性问题的兽药残留限量标准。
 
    8.修改一般试验方法相关内容:修改用于黄油和冰淇淋类的微生物试验的实验溶液制作方法;液态产品的沙门氏菌检查中可使用分子生物学试验法;扩大、修改农产品的多种农药多成分检测方法和畜产品的抗菌剂同时多成分检测方法的检测对象;根据食品中兽药限量的修改,修改相关的8种检测方法;修改食品中漆酚确证试验法;增加取得承认的转基因食品的VCO01981-5(玉米)等18种相关定性及定量试验方法等。
 
    9.为反映其他法规的修改事项等调整相关用语、语句:新设不允许使用的焦油色素的标准规格适用范围;明确规定了异物规格的适用对象;删除植物性油脂类中未设定规格的试验法项目;为反映《食品添加剂法典》中蛋黄酱相关规定,新设定苯甲酸等防腐剂使用标准;修改蛋加工品生产时的相关语句;修改“鸡蛋”的相关用语。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3-11
 
 地区: 韩国 亚洲
 标签: 食品药品安全 食品法典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