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广东曝光12批次肉制品、糕点、饮料、酒类等不合格食品,微生物污染超标...

广东曝光12批次肉制品、糕点、饮料、酒类等不合格食品,微生物污染超标占半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3-12 11:4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3月11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2018年底组织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6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工作。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不合格样品12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3月11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2018年底组织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6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工作。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不合格样品12批次。
 
  不合格产品中,肉制品不合格1批次,饮料不合格3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不合格3批次,茶叶及其制品不合格1批次,糕点不合格2批次,酒类不合格2批次。
 
  6批次食品检出微生物污染超标,占不合格食品半数
 
  不合格产品中检出微生物污染超标有6批次,占不合格总数的半数。包括1批次肉制品,3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2批次糕点。
 
  不合格肉制品分别为:沃尔玛(广东)百货有限公司肇庆端州四路分店销售的标称佳木斯市哈尔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林道斯哈尔滨风味红肠,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不合格薯类和膨化食品分别为:东莞市长安长隆副食商店销售的标称潮州市潮安区奋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拉面小丸子(香辣味),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东莞市长安长隆副食商店销售的标称潮州市潮安区奋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拉面小丸子(香葱味),东莞市东城福盛食品店销售的标称潮州市潮安区奋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拉面小丸子(香葱味),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不合格糕点分别为:广州市苏铂超市有限公司夏茅分公司销售的标称东莞市麻涌丰润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MABA牌红糖沙琪玛,酸价(以脂肪计)和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广州市白云区石井福又满百货商场销售的标称佛山市南海区家冠食品厂生产的西樵大福饼,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菌落总数是用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反映食品的新鲜程度和卫生状况的重要微生物指标之一。如果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说明其产品的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的卫生要求,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霉菌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食品中霉菌超标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或者是产品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流通环节抽取的样品被霉菌污染。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消费者食用微生物超标严重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2批次酒类检出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批次酒类检出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分别为:中山市盈华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艾伦堡国际酒庄(烟台)有限公司生产的三星白兰地,中山市东区金满隆百货店销售的标称艾伦堡国际酒庄(烟台)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装白兰地。
 
  酒精度(Alcohol% by volume)。酒精度是指在20℃条件下,每100毫升酒液中含有多少毫升的乙醇。产品明示质量标准及质量要求规定,酒精度含量应符合其标签明示值±1.0度。酒精度不合格主要原因可能是企业对产品质量控制不严、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损失、低度酒冒充高度酒等。
 
  除上述不合格产品为,还有2批次矿泉水检出溴酸盐不合格,1批次饮用天然泉水检出亚硝酸盐不合格,1批次茶番石榴茶检出铅超标。分别为:广州市广百新悦悠超市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黑龙江省火山鸣泉绿色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天然矿泉水,广东美佳乐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广达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益泰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天然矿泉水,溴酸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广州比邻超市连锁有限公司中山港口分公司销售的标称西藏珠峰冰川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珠峰饮用天然泉水,亚硝酸盐(以NO2-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广州友田万家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西万山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番石榴茶,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要求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 备注
1 佳木斯市哈尔香食品有限公司 佳木斯市郊区长发镇东四合村 沃尔玛(广东)百货有限公司肇庆端州四路分店 肇庆市端州四路牌坊广场东侧深国投商业中心一、二、三、四层 林道斯哈尔滨风味红肠 150g/袋 林道斯 2018/7/31 菌落总数 ║4.010⁵,7.3x10⁵,6.010⁵,2.4x10⁵,1.5x10⁵(CFU/g )║n=5,c=2,m=10000,M=100000(CFU/g ) 肉制品 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 黑龙江省火山鸣泉绿色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东县保安街 广州市广百新悦悠超市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分公司 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洲村里广路2号山海汇花园10号楼负一层自编B15号铺(住所申报) 饮用天然矿泉水 330ml/瓶 火山鸣泉 2017/7/20 溴酸盐║0.032mg/L║<0.01mg/L 饮料 初检机构: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复检机构:国家加工食品质量检验中心(广东)  
3 广东益泰饮品有限公司 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沙溪镇东山湖 广东美佳乐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广达分公司 普宁市广达工业城(广达东路西侧) 饮用天然矿泉水 560ml/瓶 / 2018/6/29 溴酸盐║0.017mg/L║<0.01mg/L 饮料 初检机构: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复检机构:国家加工食品质量检验中心(广东)  
4 西藏珠峰冰川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岗嘎镇 广州比邻超市连锁有限公司中山港口分公司 中山市港口镇港口大道19号(保利广场)一层108卡 珠峰饮用天然泉水 566mL/瓶 珠峰 2018/6/9 亚硝酸盐(以 NO2-计)║0.023mg/L║≤0.005mg/L 饮料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5 艾伦堡国际酒庄(烟台)有限公司 山东省蓬莱市刘家沟镇刘家沟村 中山市盈华百货有限公司 中山市港口镇港口市场首层西南区 三星白兰地 40%vol,700ml/瓶 图案 2017/11/30 酒精度║42.0%vol║40.0±1.0%vol 酒类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6 艾伦堡国际酒庄(烟台)有限公司 山东省蓬莱市刘家沟镇刘家沟村 中山市东区金满隆百货店 中山市东区白沙湾涌下直街30号首层临街商铺3-7卡 金装白兰地 40%vol,750ml/瓶 图案 2017/5/16 酒精度║42.0%vol║40.0±1.0%vol 酒类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7 潮州市潮安区奋发食品有限公司 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庵埠仙溪工业区一横22号 东莞市长安长隆副食商店 东莞市长安镇锦厦社区一龙路兴业街88号 拉面小丸子(香辣味) 150克/袋 文字+图案 2018/7/1 菌落总数║3700;10000;3800;200000;4200CFU/g║n=5,c=2,m=10000,M=100000CFU/g,大肠菌群║<10;<10;<10;230;<10CFU/g║n=5,c=2,m=10,M=100CFU/g 薯类和膨化食品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8 潮州市潮安区奋发食品有限公司 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庵埠仙溪工业区一横22号 东莞市长安长隆副食商店 东莞市长安镇锦厦社区一龙路兴业街88号 拉面小丸子(香葱味) 150克/袋 文字+图案 2018/7/22 菌落总数║5100;11000;20000;7000;13000CFU/g║n=5,c=2,m=10000,M=100000CFU/g 薯类和膨化食品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9 潮州市潮安区奋发食品有限公司 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庵埠仙溪工业区一横22号 东莞市东城福盛食品店 东莞市东城街道下桥明达大厦南区12号 拉面小丸子(香葱味) 150克/袋 文字+图案 2018/8/15 菌落总数║23000;22000;290000;23000;20000CFU/g║n=5,c=2,m=10000,M=100000CFU/g 薯类和膨化食品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10 广西万山茶业有限责任公司 广西南宁市良庆区天翔街 广州友田万家商业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白云湖街石沙路86号石井国际综合楼第2层A-201号铺 番石榴茶 40克(内含20包)/盒 怡君+“图案” 2017/8/11 铅(以Pb计)║3.95mg/kg║≤2.0mg/kg 茶叶及相关制品 初检机构: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复检机构:国家糖业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11 东莞市麻涌丰润谷食品有限公司 东莞市麻涌镇黎滘村工业区 广州市苏铂超市有限公司夏茅分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白云湖街石夏路288号203房 MABA牌红糖沙琪玛 528克/盒 MABA 2018/6/23 酸价(以脂肪计)║8.2mg/g║≤5mg/g,霉菌║2300CFU/g║≤150CFU/g 糕点 初检机构: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复检机构: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广州站  
12 佛山市南海区家冠食品厂 佛山市南海区狮山塘头白北村车公庙 广州市白云区石井福又满百货商场 广州市白云区白云湖街夏茅友谊大街8号 西樵大福饼 268克/袋 家冠 2018/9/27 菌落总数║120000;160000;90000;1700;1600CFU/g║n=5,c=2,m=10000,M=100000CFU/g 糕点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9期)中不合格产品信息(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报道: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9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3-1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