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向社会公开征集建立“保健”市场乱象整治长效监管机制...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向社会公开征集建立“保健”市场乱象整治长效监管机制意见的公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3-15 10:27 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有效遏制“保健”市场乱象,形成持续整治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百日行动”联合工作组拟研究建立常态化、制度化、法制化的长效监管机制,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局面。
  自1月8日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13部门共同开展了为期100天的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以下简称“百日行动”),集中整治社会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食品(保健食品),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日用消费品,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小家电,玉石器等穿戴用品,声称具有“保健”功效的服务等重点行业及领域中存在的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规直销和传销,以及以“保健”为名开展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两个多月来,通过各地、各部门周密安排部署、深入推进,“百日行动”取得初步成效。截至3月10日,13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17万人次,共立案6535件,结案2290件,案值77.9亿元,罚没金额2.68亿元,移送司法机关174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942万元。
 
  为有效遏制“保健”市场乱象,形成持续整治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百日行动”联合工作组拟研究建立常态化、制度化、法制化的长效监管机制,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局面。
 
  现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公众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反馈意见建议:
 
  1. 通过电子邮件将意见发送至fbzdjzc@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关于征集建立‘保健’市场乱象整治长效监管机制意见”。
 
  2.通过信函将意见邮寄至: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东路8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价监竞争局。邮政编码:100820。信封上请注明“关于征集建立‘保健’市场乱象整治长效监管机制意见”字样。
 
  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2019年4月20日。
 
  市场监管总局
 
  2019年3月15日
日期:2019-03-15
 
 行业: 保健食品
 标签: 保健 监管
 科普: 保健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