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中国食品工业数字化应用”论坛在济南成功召开

“中国食品工业数字化应用”论坛在济南成功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3-28 15:52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为了推动食品工业供给侧改革,提高行业智能装备与信息化融合度,推动山东食品工业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华东地区食品工业转型升级,由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主办,济南济北经济开发区、中国食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SAP中国、北京东软慧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食品工业数字化应用”论坛于2019年3月27日在济南喜来登酒店召开。
   “中国食品工业数字化应用”论坛在济南成功召开
 
  当前数字化经济时代下,食品工业从生产到销售整个产业链的发展模式正在发生深刻变革。随着新技术的发展,智能控制、营销、配送等供应链如何做数字化应用?如何提升食品工业企业的数字化应用等一系列问题已成为食品工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
图片1
 
  为了推动食品工业供给侧改革,提高行业智能装备与信息化融合度,推动山东食品工业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华东地区食品工业转型升级,由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主办,济南济北经济开发区、中国食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SAP中国、北京东软慧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食品工业数字化应用”论坛于2019年3月27日在济南喜来登酒店召开。
QQ图片20190328155319
 
  来自汤臣倍健、颐海国际、大族激光、正大集团、新希望乳业、旺旺集团、统一食品、康师傅、上好佳、西门子中国、桃李食品、达利食品、欧姆龙自动化、上海中商、猪八戒网等百余家国内知名食品企业高层与食品工业数字化专家共同探寻食品行业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创新之路。
QQ图片20190328155331
 
  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楚玉峰致开幕词。楚玉峰理事长首先向济阳区政府政府各位领导对本次活动的莅临、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各承办单位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向食品及相关行业的专家与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济阳作为全国十大“食品工业强县”,聚集了旺旺、统一、康师傅、上好佳、印尼迈大、桃李面包等一大批知名的食品企业,并逐步向门类齐全、链条完整的国际化食品产业名城发展。当今,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为高质量发展阶段,面对食品工业信息化、智能化的新挑战和新机遇,食品工业数字化应用已成为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QQ图片20190328155341
  济阳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济北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长军致欢迎辞。王书记首先对楚玉峰理事长和各位到场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而后对济阳区食品工业架构做了简单的介绍,同时诚挚的欢迎食品企业、装备企业及相关的信息化企业来济阳投资,济阳区政府将以最热情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便捷的程序迎接企业的到来。
QQ图片20190328155350
 
  济北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庶森以“新旧动能转换区助力食品产业发展”为题介绍了济北开发区当前的发展现状。济南济北经济开发区曾荣获中国十大“食品工业强县”、中国最佳食品投资园区等称号,内现有150余家国内外知名食品企业,形成了食品细分行业全覆盖、产品品质高、经济效益好的食品工业体系。
QQ图片20190328155359
 
  会议由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崔林主持,同时做了题为“食品数字化与智能制造”的发言。通过食品工业发展现状、数据采集分析、战略管理运营等方面,就食品行业的信息化路径、数字化供应链等业务模式创新、如何帮助食品行业企业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和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究。
QQ图片20190328155407
 
  “洞察食品行业以消费体验为核心的智慧产业链”的主题演讲由SAP大中华区消费行业首席专家孙昊分享。SAP致力于为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来支持食品企业供应链、销售渠道和消费者经营的模式、流程、效率的提升。SAP智慧企业架构将帮助食品企业以全渠道客户运营、客户驱动的供应链、实时企业高效运营和数据驱动生态平台为突破点,帮助企业重构业务、提升效率、增强综合竞争力。
QQ图片20190328155415
 
  汤臣倍健透明工厂副总经理张学荣对汤臣倍健智能工厂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传统药品、保健品行业非连续式批次生产的生产方式在质量方面存有偏差概率大、交期增值时间低、生产周期冗长等弊端,而汤臣倍健透明工厂通过纵向连续化等生产策略、MES和LIMS等信息化策略与基于大量PAT的RTRt质量控制策略的相互结合,打通各个运营系统之间的闭环,进而实现连续生产,最终在产能不变、质量合格的情况下,将备料时间、生产人数、生产周期大幅度降低。
QQ图片20190328155424
 
  东软慧聚欧朝辉带来“数字化变革助力颐海食品腾飞”的案例分享。颐海食品借助S/4 HANA Cloud实现多渠道销售、多维管理,同时建立长、短期产销平衡、合伙人损益管理、质量管理以及食品识别和追溯等环节的变革,成功达到数据冗余大幅减少、以及帐实一致水平、收付款效率和成本分析准确性和效率的显着提高。
QQ图片20190328155433
 
  SAP中国资深方案架构师高宏以“云端解决方案助力构建智慧食品企业”为题进行分享。SAP智能云ERP通过数字化财务系统、人才管理系统快速赋能、优化流程、提升管理,通过智能套件、智能技术与数字化平台相结合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QQ图片20190328155441

QQ图片20190328155456
 
  嘉宾分享环节结束后,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与济南济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两家单位将相互协力,引领创新,共同致力于山东食品工业新旧动能转换建设。
QQ图片20190328155504
 
  下午参会代表共同参观考察了济阳智造小镇、旺旺集团及统一企业(中国)有限公司。  详情登陆:www.cfiis.com
日期:2019-03-28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品牌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