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注意!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广东这3批次不合格食品被通...

注意!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广东这3批次不合格食品被通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4-06 15:2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4月4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共抽检180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77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4月4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共抽检180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77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不合格食品为3批次水果制品,不合格原因为检出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分别为:汕尾黄金海岸实业有限公司世纪华联超市销售的标称佛山市泰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芒果片,潮州市开发区好尚好生鲜超市销售的标称普宁市里湖蓬和桥食品厂生产的梅汁枣(柠檬味),标称新兴县壹伟甜心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糖姜盐金枣。
 
  菌落总数是用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反映食品的新鲜程度和卫生状况的重要微生物指标之一。如果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说明其产品的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的卫生要求,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消费者食用微生物超标严重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原料、加工场所、包装等食品加工环节受到污染是直接导致菌落总数不合格的主要原因:①杀菌温度、时间控制不当;②生产环境以及设施消毒灭菌不彻底,生产车间卫生条件不满足生产的要求,空气洁净度难以保证,造成大量微生物在车间繁殖,因此产品极容易受到污染;③企业本身的生产硬件条件非常有限,人员操作不卫生、生产过程不规范等原因造成产品的污染;④使用受污染的原材料;⑤产品贮藏、运输环节控制不力、质量把关不严,质量得不到控制。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要求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 备注
批号
1 佛山市泰香食品有限公司 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黄岐泌冲隔田大街北29号三楼 汕尾黄金海岸实业有限公司世纪华联超市 汕尾市区香洲路777号负一层商场1号 芒果片 200克/瓶 食の开心+图案 2018/7/28 菌落总数║9700;15000;5600;3800;8700CFU/g║n=5,c=2,m=1000,M=10000CFU/g 水果制品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2 普宁市里湖蓬和桥食品厂 里湖镇蓬和工业区 潮州市开发区好尚好生鲜超市 潮州市湘桥区风新街道陈桥永安路4号铺面 梅汁枣(柠檬味) 208克/罐 福氣潮食 2018/7/21 菌落总数║26000;380;560;270;500CFU/g║n=5,c=2,m=1000,M=10000CFU/g 水果制品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3 新兴县壹伟甜心屋食品有限公司 新兴县凉果工业城C区 新兴县壹伟甜心屋食品有限公司 新兴县凉果工业城C区 红糖姜盐金枣 60克/瓶 / 2018/11/5 菌落总数║1500;41000;930;14000;1100CFU/g║n=5,c=2,m=1000,M=10000CFU/g 水果制品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13期)中不合格产品信息(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4-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