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美国《食品安全现代化法案》FDA合规认证宣讲会在上海举办

美国《食品安全现代化法案》FDA合规认证宣讲会在上海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6-14 13:40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2019年6月13日,美国《食品安全现代化法案》FDA合规认证宣讲会在NSF International上海公司成功召开。
  2019年6月13日,美国《食品安全现代化法案FDA合规认证宣讲会在NSF International上海公司成功召开。本次宣讲会由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国家食品安全HACCP应用研究中心)和NSF International联合主办,旨在推广FSMA,帮助、指导和规范中国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实施FDA合规认证,研讨FSMA在建立、实施与认证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共同促进食品安全和认证事业的发展。来自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中国工作组、家乐福、欧尚、ALDI China、Aramark、麦德龙、顶新集团、光明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认证机构、新闻媒体共70多家企业近1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宣讲会旨在推广FSMA,帮助、指导和规范中国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实施FDA合规认证,研讨FSMA在建立、实施与认证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共同促进食品安全和认证事业的发展。
  《食品安全现代化法案》即《Food Safety Modernization Act》,简称FSMA,是由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所颁布的一系列法规,适用于产品在美国销售的食品生产、加工和包装、储存人类食品和动物食品的食品企业,包括美国国内企业和其它国家和地区的企业。FDA合规认证即是以FSMA配套法规和FDA其它相应法规作为审核依据,FDA合规认证为中国的食品生产企业进入美国市场提供了食品安全保证,提升企业在美国食品市场的竞争力。
  会议由国家食品安全HACCP应用研究中心业务负责人徐晓丽主持,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莉研究员、NSF Internationa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van Lawlor先生、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Lori Bestervelt博士、高级副总裁Tom Chestnut先生、GFSI中国工作组首席顾问车文毅先生等出席并致辞,上海海关郝为民处长参加并就一些FSMA相关问题与与会专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探讨。


 
  会上,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莉研究员介绍了中国检科院的主要工作职能,表示要与获得认可的FDA合规认证机构大力合作,并将检科院在FSMA应对领域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深入介绍。
  NSF Internationa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van Lawlor先生介绍了NSF International的公司情况和食品认证在美国的形势,NSF International高级副总裁Tom Chestnut就FSMA在美国的认证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分析。


 
  国家食品安全HACCP应用研究中心王欣介绍了FSMA立法背景、对我国输美企业的影响,各配套法规及实施情况。
  NSF International大中华区供应链经理张帆先生就FSMA的法规要求以及市场状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解析FSMA认证的类型和作用,包括哪些企业需要通过FDA合规认证,FSMA VQIP认证在食品快递通关中的作用,VQIP和FSVP认证的区别,企业如何选择VQIP或FSVP认证等,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
  NSF International 大中华区技术经理兼FSMA认可的资深培训讲师林伟先生针对FSMA认证做了精彩分享,结合案例分析,通俗易懂的讲解了FDA合规认证的产品范围和法律依据、VQIP和FSVP的认证流程,以及FDA合规认证与其他认证的区别。
  会议上,主办方以在业内耕耘多年的经验,就大家共同关心的FDA合规认证、流程等内容,向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细致介绍,获得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
  为了满足企业需求,宣讲会后召开了美国「食品安全现代化法」人类食品预防性控制措施培训,本课程是由食品安全预防控制联盟(FSPCA)开发的FDA认可的标准课程,由FSPCA认可的持证讲师进行授课,参加并完成课程的学员将获得美国FDA认可的食品安全预防控制联盟(FSPCA)所颁发的PCQI培训证书,可以为企业建立食品安全计划,使食品出口企业符合美国FDA法规要求。
 
  相关链接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国家食品安全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应用研究中心)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是国家设立的公益性中央研究机构,主要任务是开展检验检测检疫应用研究,以及相关基础、高新技术和软科学研究,着重解决检验检测检疫工作中带有全局性、综合性、关键性、突发性、基础性的科学技术问题,为国家检验检测检疫决策、市场综合监管和综合执法提供技术支持,为质量安全科普教育及社会实践培训提供科技服务。
 
  国家食品安全HACCP应用研究中心致力于HACCP基础理论、应用技术、政策法规、标准规范的系统研究,扩大中国在HACCP领域的国际影响,提供和实施相关技术支持;中美FSMA应对小组主要成员单位。
 
  NSF International

  NSF International是一个全球独立的公共健康和安全组织,也是一个领先的全球认证机构,为全球175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共设有62个办事处和实验室,因卓越的技术专长和客户满意度而被熟知,已具备FDA合规认证审核资质,将为企业提供FDA合规认证一站式解决方案。 NSF International标志被广泛认可为认证行业的黄金标准。NSF每年会执行数千个审核,赢得了全面、公正和准确的审核服务及提供可行的审核报告的良好声誉。
日期:2019-06-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