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4期)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4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6-17 11:41 来源: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抽检19类食品共817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807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
  近期,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组织抽检19类食品共817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807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检测项目见附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食用农产品241批次,合格样品237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71批次,合格样品69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饮料22批次,合格样品18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餐饮食品51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2批次,蛋制品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4批次,豆制品2批次,乳制品19批次,蜂产品30批次,水产制品20批次,酒类202批次,冷冻饮品1批次,粮食加工品44批次,肉制品46批次,蔬菜制品26批次,调味品23批次,水果制品1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通化县快大茂镇家得乐超市销售的标称镇赉县澎派食用植物油有限公司生产的今添大豆油(1.8升/瓶、今添商标),溶剂残留量检出值为114.0mg/kg,标准规定为≤20mg/kg。检验机构为吉林省安信食品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二)白城市万客隆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公主岭市龙王泉饮品厂生产的吸吸酷吧大连老汽水(500mL/瓶、吸吸酷吧商标、生产日期为2019-04-01),酵母检出值为500CFU/mL,标准规定为≤20CFU/mL。检验机构为吉林省安信食品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三)白城市万客隆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公主岭市龙王泉饮品厂生产的吸吸酷吧大连老汽水(500mL/瓶、吸吸酷吧商标、生产日期为2019-04-02),酵母检出值为740CFU/mL,标准规定为≤20CFU/mL。检验机构为吉林省安信食品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四)白城市万客隆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公主岭市龙王泉饮品厂生产的吸吸酷吧大连老汽水(500mL/瓶、吸吸酷吧商标、生产日期为2019-03-28),酵母检出值为380CFU/mL,标准规定为≤20CFU/mL。检验机构为吉林省安信食品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五)吉林省威宝恒客隆仓储百货有限公司同济店销售的标称镇赉县澎派食用植物油有限公司生产的今添欧洲原料大豆油(900mL/瓶、今添+JINTIAN+图形商标),溶剂残留量检出值为66mg/kg,标准规定为≤50mg/kg。初检机构为吉林省安信食品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复检机构为国家农业深加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六)长春欧亚超市连锁经营有限公司长沈路店销售的标称长春欧亚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为进货来源的芹菜(计量称重),毒死蜱检出值为0.34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检验机构为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七)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长春临河街分店销售的标称山东兴业源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进货来源的韭菜(计量称重),腐霉利检出值为0.99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检验机构为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八)绿园区木吉它超市销售的标称呼占丰为进货来源的油麦菜(计量称重),克百威检出值为0.047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检验机构为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九)双阳区鸿沅副食超市销售的标称永吉县晓东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大白梨(500mL/瓶),酵母检出值为2000CFU/mL,标准规定为≤20CFU/mL。检验机构为吉林省安信食品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十)前郭县前郭镇草根超市巴特尔店销售的标称三桥批发市场为进货来源的香蕉,吡唑醚菌酯检出值为0.068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已告知并通报当地市场(食品)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长春、通化、白城、公主岭、镇赉、前郭、市(县)市场(食品)监管部门已责令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热线投诉举报。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
 
  2019年6月17日
 
  附件:
 
 
 
 
日期:2019-06-17
 
 地区: 吉林 中国
 行业: 食品检测 认证体系
 标签: 监督 管理 食品 抽检
 科普: 监督 管理 食品 抽检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