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进出口食品一周(6.17—6.21)看点|2019年6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

进出口食品一周(6.17—6.21)看点|2019年6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6月17日更新) 越南缴获大批中国走私冰激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6-21 16:4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可心   
核心提示:食品伙伴网讯 在本周(6.17—6.21),日本、俄罗斯和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6月18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MFDS)发布了第2019-304号公告,拟修改《进口食品等监控人员运营相关规定》的部分内容,其主要内容如下:由于《进口食品安全管理特别法》中将术语“监控”变更为“信息收集”,将其下位告示中的术语进行了统一、修改,以便于理解。以上意见征集时间至2019年7月9日。
 
据越南老街省市场管理局信息:2019年6月17日,该机构与越南警方经侦处联合执法时发现并及时制止了中国冰激淋不法走私至该国的案件。据悉,该批走私冰激淋数量为8000个,货值约3千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1万元),被查时货主无法提供相关发票单据用以证明此批货物的进口合法性。目前,该批走私货物已被销毁,涉嫌违法的货主也被处以1千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3500元)的罚款。
 
6月18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药生食输发0618第2号通知,将中国产胡萝卜、青芥末及未成熟豌豆列为强化监控检查对象。基于2019年3月29日发布的食安输发0329第4号(最终修正:2019年6月12日发布的食安输发0612第2号)监控通知,对中国产胡萝卜、青芥末实施检查时,发现其违反了食品卫生法中对残留农药的规定。因此,将胡萝卜中三唑醇残留量和青芥末中腐霉利残留量的监控检查频率提高到30%。另外,因为解除对中国产未成熟豌豆中的烯唑醇残留量的命令检查,基于2019年进口食品监视指导计划,将其检查频率设为30%。
 
2019年6月17日,澳大利亚农业部发布93-2019号通知,厄瓜多尔虾获得进入澳大利亚市场的批准。经过检查,厄瓜多尔虾符合所有植物检疫要求,获准进入澳大利亚市场。目前有资格向澳大利亚出口虾的国家有阿根廷,孟加拉国,文莱,中国,丹麦,印度,印度尼西亚,马达加斯加,马来西亚,秘鲁,沙特阿拉伯,泰国,美国和越南。
 
2019年6月18日,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FSSAI)发布通知,就进口食品入境点进行意见征求。据了解,目前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已授权416个地点(20个地点由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官员管理,396个地点由海关官员管理)管制进口食品。为了在入境点建立一个强有力的食品监管框架,以防止不合格/不安全食品进入印度,建议132个地点作为进口食品入境点。意见征求截止日期为2019年8月15日。
 
二、我国出口违规通报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19年第24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8例(不含港澳台地区)。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是否超标,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保证食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涉及食品有饼干类、冷冻红辣椒和虾等。
 
据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消息,近日,美国FDA更新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对我国多家企业产品实施自动扣留。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对于出口产品要严格按照出口国的要求对产品进行生产,注意食品中的农残以及病原菌的存在,保证食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的风险。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6-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