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BMJ连续发表2项研究表明超加工食品与与过早死亡存在明显关联

BMJ连续发表2项研究表明超加工食品与与过早死亡存在明显关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7-17 14:47 来源:科技部 原文:
核心提示:Anaïs Rico-Campà等人在BMJ在线发表题为“Association between consumption of ultra-processed foods and allcause mortality: SUN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的研究论文。该研究将食品由从未加工到超加工分为了四类,并通过在20多年间追踪西班牙的19899人(研究期间有335位参与者死亡),发现每天吃五份或以上的超加工食品,会导致死亡风险增加52%,每多吃一份,死亡风险增加18%,癌症是主要
  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慢性病的发病原因60%取决于个人的生活方式,营养是重要的驱动因素。饮食习惯可以影响到心脏健康等许多危险因素,从而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发生,而这些慢性病是全球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超加工食品是在已经加工过的食品基础上再加工的食品,这类食品通常含有五种以上工业制剂,它们食用方便、口感美味、低成本高利润,包括腌制类、油炸类、加工肉类、蜜饯类、罐头类等。常食用超加工食品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全球疾病负担的主要原因之一。超加工食品在全球盛行,却很少有研究显示高消费超加工食品的不利影响。
 
  2019年5月29日,两个独立的研究组在国际顶级医学期刊BMJ连续发表了2项研究,表明超加工食品与过早死亡及心血管疾病存在明显关联:
 
  Anaïs Rico-Campà等人在BMJ在线发表题为“Association between consumption of ultra-processed foods and allcause mortality: SUN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的研究论文。该研究将食品由从未加工到超加工分为了四类,并通过在20多年间追踪西班牙的19899人(研究期间有335位参与者死亡),发现每天吃五份或以上的超加工食品,会导致死亡风险增加52%,每多吃一份,死亡风险增加18%,癌症是主要死因,平均死亡年龄为58岁相对于普通民众的平均寿命82岁明显降低。
 
  Bernard Srou等人在BMJ在线发表题为“Ultra-processed food intake and risk of cardiovascular disease: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 (NutriNet-Santé)”的研究论文,该研究通过在2009年至2018年调查105159位18岁以上的人的饮食习惯,表明超加工食品与心血管疾病(全球主要死因)之间存在明显关联。
 
  世界卫生组织制定了2013-2020年全球非传染性疾病(NCD)行动计划,目标为到2025年,使四种主要的全球非传染性疾病(包括心血管疾病、慢性呼吸道疾病、癌症、糖尿病)的死亡率降低25%,并改善风险因素(包括肥胖、糖尿病、血压升高、吸烟、盐摄入量等)的流行程度。如果达到目标,2010年到2025年,主要的四种非传染性疾病的男性死亡率可以降低22%,女性死亡率降低19%。
日期:2019-07-17
 
 地区: 西班牙 欧洲
 标签: 食品
 科普: 食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