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保健食品你有在吃吗?

保健食品你有在吃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7-24 08:51 来源:食品饮料创新研究 原文:
核心提示:保健食品,是指声称具有保健功能或者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为目的的食品。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可以调节机体的某些功能,适宜于特定人群食用。
      在我国,保健食品发展已超过30年。1985年1月,民企科学家杨振华研制成功“851口服液”,这是我国最早利用生物工程技术发明的保健食品。1987年,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保健品消费的第一次高潮,产品总数达到2.8万多个,年产值达300多亿元,被称为中国保健品业元年。

      当前, 泡枸杞、保温杯已经成了养生的代名词, 就连90后、00后也加入了养生的大军之中。养生最主要的目的就是防止疾病的发生, 抵御疾病。卫生部的一项科研课题显示每投入一元钱的疾病预防, 医疗费用可节省8.5元。当前养生热潮的出现不是没有理由的, 现代生活的快节奏、时间的碎片化, 压力日益加大的同时缺少时间和精力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 亚健康成了普遍现象。与此同时, 人们对自身健康状况的关注度不断提高,养生知识借助自媒体的力量深入到人群当中, 人人都有机会接触到养生知识, 人们的养生意识不断提高。但是随着老龄化的增加和人们保健意识的增强,各种各样的保健品层出不穷,但是各种各样的问题也随之曝光。保健食品的“骗术”不断升级,已让人们防不胜防。

      保健食品欺诈的三大骗术

◀从明星到专家,广告宣传隐蔽化
◀从优惠到免费,赚钱方式长期化
◀从推销到亲情,诈骗方式感情化

      鳄鱼饮品能治好肿瘤,小分子肽食品能治百病,神秘功能水可以治病、压片糖果能抗癌……近年来保健品行业乱象横生,一些不法分子假借“高科技”“新概念”“中西合璧”等套路大肆进行虚假宣传,利用会销、网销、登门、微课堂等手段,对目标人群设下“精准骗局”,将一些受害者的养老钱、治病钱一点一点地掏空。

      神药广告吹上天,没有治不了的病。保健市场乱象症结在于近年来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屡禁不止,甚至吹嘘成神药欺诈消费者,导致有的患病老人误信后擅自停药,把保健品当药吃。欺诈和虚假宣传是一个社会顽疾,取证难、认定难,如果社会各方综合治理缺失的话,很难对其形成可持续的整治清理。

      保健食品,是指声称具有保健功能或者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营养物质为目的的食品。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可以调节机体的某些功能,适宜于特定人群食用。

      目前,保健食品允许声称的保健功能主要有27类,超出这些功能之外的,都属于虚假宣传。

QQ截图20190724085359

      目前保健食品销售呈现多元化,除了传统的药店、商超、专卖店营销模式外,还有直销、会议、网络、电话、体验店以及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等营销模式,有利于经营者与消费者直接联系和交流。针对各种营销模式的特点和存在的问题,保健食品行业监管必须与时俱进,建立与之相适应的监管制度。

注:文章及图片来源于网络资料整理或实际拍摄,如有涉及侵权,请联系删除。想要了解更多的新品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食品饮料创新研究
09-02-03-11-1280671 
日期:2019-07-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