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河南抽检发现8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罐头、食用农产品、糕点等

河南抽检发现8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罐头、食用农产品、糕点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7-24 14:5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7月24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了8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餐饮食品、罐头、食用农产品、糕点。
  食品伙伴网讯 7月24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了8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餐饮食品、罐头食用农产品糕点
 
  2批次罐头检出色素不合格
 
  不合格食品中,有2批次同一生产企业的罐头检出色素不合格,分别为社旗县泓祥副食百货销售中心销售的标称孟州市港乐罐头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糖水桃罐头,黄河路易美生活商店销售的标称孟州市港乐罐头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糖水桃罐头,柠檬黄、日落黄不合格。
 
  柠檬黄、日落黄为合成着色剂。着色剂能够保持和改善食品的感官性质。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多为生产者为了产品色泽美观违规添加。
 
  3批次蔬菜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有3批次蔬菜检出农药残留超标,包括2批次韭菜和1批次菠菜,分别为许昌兴德隆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商丘市睢阳区十全十美超市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超标;许昌兴德隆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菠菜,氧乐果超标。
 
  根据《GB 2763-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规定韭菜中腐霉利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2mg/kg,氧乐果在叶菜类蔬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2mg/kg。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2批次蛋糕检出丙二醇超标
 
  有2批次蛋糕检出丙二醇超标,分别为浚县睿淇家天下连锁店销售的标称辉县市紫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肉松味蛋糕,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丙二醇超标;河南省裕隆时代百货有限公司购物中心店销售的标称上海朗丽食品有限公司委托河南朗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蜂蜜葡萄味蛋糕,丙二醇超标。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规定,丙二醇在糕点中的最大使用量为3.0g/kg。
 
  除上述不合格产品外,还有郑州市金水区杨凤花胡辣汤店销售的1批次油饼,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新乡、焦作、鹤壁、许昌、南阳、商丘、周口市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 备注
1 孟州市港乐罐头食品厂 孟州市谷旦镇米庄 社旗县泓祥副食百货销售中心 社旗县陌陂乡建设路东段路南 糖水桃罐头 1250g/瓶 合家乐+图形 2019-04-05 柠檬黄║0.0178g/kg║不得使用,日落黄║0.00495g/kg║不得使用 罐头 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2 / / 郑州市金水区杨凤花胡辣汤店 郑州市金水区玉凤路333-1号发展国际大厦一、二层 油饼 / / 2019-04-30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632mg/kg║≤100mg/kg 餐饮食品 平顶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 / / 许昌兴德隆商贸有限公司 许昌市新兴路建新工贸公司门面房 韭菜 / / / 腐霉利║0.62mg/kg║≤0.2mg/kg 食用农产品 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 辉县市紫东食品有限公司 辉县市常村镇王村铺村 浚县睿淇家天下连锁店 浚县建设路中段路北82号 肉松味蛋糕 散装称重 / 2019-04-13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47g/100g║≤0.25g/100g;丙二醇║4.31g/kg║≤3.0g/kg 糕点 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5 / / 许昌兴德隆商贸有限公司 许昌市新兴路建新工贸公司门面房 菠菜 / / / 氧乐果║0.25mg/kg║≤0.02mg/kg 食用农产品 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6 孟州市港乐罐头食品厂 孟州市谷旦镇米庄 黄河路易美生活商店 南阳市棉纺厂口向南100米路东 糖水桃罐头 1250g/瓶 合家乐 2019-05-05 柠檬黄║0.0175g/kg║不得使用,日落黄║0.00620g/kg║不得使用 罐头 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  
7 / / 商丘市睢阳区十全十美超市 商丘市睢阳区华夏路南段路西门面房 韭菜 / / / 腐霉利║3.17mg/kg║≤0.2mg/kg 食用农产品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郑州)  
8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河南朗丽食品有限公司,委托生产企业名称:上海朗丽食品有限公司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商水县周商路西侧纬四路南侧,委托生产企业地址:上海市闵行区申长路988弄1号219室 河南省裕隆时代百货有限公司购物中心店 鹤壁市淇滨区兴鹤大街中段 蜂蜜葡萄味蛋糕 散装称重 朗丽+图形 2019-04-09 丙二醇║3.91g/kg║≤3.0g/kg 糕点 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来源: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7-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