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19年全国调味品行业食品安全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9年全国调味品行业食品安全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7-26 14:03 来源:中国调味品协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19年7月25日,2019年全国调味品行业食品安全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调味品协会主办,李锦记酱料集团协办。
  2019年7月25日,2019年全国调味品行业食品安全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调味品协会主办,李锦记酱料集团协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中国调味品协会执行会长卫祥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陈洪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副司长顾绍平、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研究中心主任王君、黑龙江省政府参事室正厅级特约研究员张守文、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企业事务总监陈姝,以及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及生产企业的专业人士等1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座谈会主要内容包括国家有关部门2019年食品安全相关政策宣贯、调味品行业食品安全风险因素前瞻性研讨、食品安全管理经验探讨交流与分享。会议介绍了正在制修订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工作进度情况并征集与会代表意见。

  大会致辞

  中国调味品协会执行会长卫祥云首先代表主办方致辞并做主题发言。卫会长围绕食品安全座谈会的意义、调味品行业发展情况与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发表见解,为调味品行业发展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一、协会每年召开若干次专业会议外,还有三大会议,都集中在下半年。一是全国调味品行业食品安全工作座谈会;二是全国调味品行业科学技术交流大会;三是中国(国际)调味品及食品配料博览会。

  今天的会议是中国调味品行业一年一度的食品安全管理例会;是一次学习思考和政策交流的会议;是一次政府、企业和协会共同研究探索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对接的会议。

  二、我国调味品行业的情况。一是请看最近发表的《消费升级中的调味品产业发展趋势分析》一文;二是告诉大家:目前我国调味品行业发展良好,但我国调味品企业的集中度还不够。海天味业、李锦记、老干妈、太太乐和美味鲜五家大企业的市场占有率也就是20%以上。最大的海天味业的销售额还不足200亿人民币。而国际上雀巢、百事等企业的规模已达600亿美元以上。日本龟甲万的规模在60亿美元以上。

  所以说,我国调味品行业食品工业管理和食品安全管理任重道远。需要我们在座的各位认真思考,共同应对。

  三、通过研判与讨论,对已经解决的问题总结经验教训;对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交流碰撞,提出解决办法,提供制定政策的依据,尤其是要广泛听取不同的意见和建议。

  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企业事务总监陈姝代表协办单位致辞,她表示李锦记非常荣幸能够从初始到现在连续11年支持和协办一年一度的调味品行业行业盛会。

  政策宣贯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陈洪俊通报和解读《2019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等食品安全管理最新政策及下一步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计划。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副司长顾邵平介绍产品质量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内容调整及管理工作。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研究中心主任王君解答对具体标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执行过程中有关标准标注日期、产品定位等事项的疑问。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于航宇老师介绍有关食品包装方面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修订情况,并表示会公开征集企业意见。

  专家观点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以“当代食品安全问题的思考”为题做专题发言,他结合调味品行业特性发表了前瞻观点。

  黑龙江省政府参事室正厅级特约研究员张守文做了题为“调味品生产过程中的食品安全风险控制”的演讲,并表示中国调味品协会在保障行业食品安全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企业交流与标准研讨

  食品安全管理经验探讨环节,来自李锦记(广州)食品有限公司品质保证部的副经理罗友明做了题为“一种食品安全新的监控方法 ”的演讲,分享了李锦记的生产技术和生产经验。

  标准制修订工作讨论环节,标准工作组代表介绍了11项标准目前的情况,并重点通报了2019年中国调味品协会已立项的团体标准工作进度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企业代表集思广益、献计献策,踊跃地提出关于团体标准的修改建议。

  本次会议帮助调味品企业更好地理解和贯彻国家有关政策,反映并解决企业面临的食品安全问题,为我国调味品企业和从业人员提供食品安全管理的政策指导和管理建议,也进一步推动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日期:2019-07-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