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7月26日 最新食品行业资讯

7月26日 最新食品行业资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7-29 08:33 来源:食品饮料创新研究 原文:
核心提示:7月26日 最新食品行业资讯
准时传达最新行业资讯,让我们来看看食品行业都发生了什么大事吧~

爆炸热点

1.科技部发布食品安全专项 支持建毒菇等有毒生物DNA条形码

2.“药店禁售保健食品”应纠偏

3.云南红米“出山” 传统食品碰撞“潮牌”展活力

4.贝因美:子公司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获得生产许可

5.落地大食品大餐饮战略 豫园股份拟收购并控股食用菌头部企业

科技部发布食品安全专项 支持建毒菇等有毒生物DNA条形码

      食品源头污染严重、生产过程控制能力薄弱、监管支撑能力不足,这些问题严重危害中国居民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科技部近日发布“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专项2019年度项目申报指南,总体目标是重点解决这些问题。为此,科技部拟安排20个研究方向,国拨经费总概算为4.2亿元,实施周期为2019年—2022年。

“药店禁售保健食品”应纠偏

      近年来,少数医保定点药店滥刷医保卡,把“医保卡”变成“购物卡”,严重侵害了医保基金安全。为此,合肥、连云港等地医保部门,纷纷以文件通知、协议约定、口头通知、会议通知等方式,要求医保定点药店下架保健食品等非医疗产品,违规销售者将被取消定点资格。

      事实上,要监管违规刷医保卡的行为可以有很多方式,比如安装监控、检查刷卡记录、有奖举报等。在确保医保个人账户基金安全合理使用的同时,尊重和保障医保药店的合法经营权益,切不可用想当然的行政手段代替法律手段。

云南红米“出山” 传统食品碰撞“潮牌”展活力

      今年,中国扶贫基金会来到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开展产业扶贫项目,推动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与产业发展的创新和探索。以红河县梯田红米产业为切入点,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喜茶公司支持当地培育农业经营主体,加强红米产品品质深耕管理,提升地域农产品公共品牌培育,并且通过链接市场渠道,支持梯田红米产业体系性提升、带动农户脱贫增收。

      “我们期待古老的农耕文明和年轻的潮流品牌相结合,让传统食品展现出新特色,增添新口感,焕发新活力。”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说。

贝因美:子公司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获得生产许可

      贝因美7月24日晚公告,近日,公司获悉全资子公司杭州贝因美母婴营养品有限公司新增产品“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早产/低出生体重婴儿配方)”获得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食品生产许可证》。此次取得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生产许可,获准生产该产品,将进一步拓宽公司为婴幼儿服务的产品范围。

落地大食品大餐饮战略 豫园股份拟收购并控股食用菌头部企业

      7月24日 豫园股份晚间公告称,公司或公司指定子公司拟以总价格6.99亿元收购如意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5.50%股权(1.41亿股股份)。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如意情的控股股东。

      如意情成立于2010年6月,是一家主营鲜品食用菌的研发、工厂化培植及销售的企业,年销量处于行业前三位,2018年该公司营业收入6.89亿元,净利润7308.19万元。目前,如意情主要产品为金针菇、蟹味菇,已在武汉、厦门和连云港建立了食用菌生产基地,销售网络覆盖了全国25个省、市及自治区。

      本次收购标的为中国食用菌头部企业之一,有利于豫园股份一步丰富、充实大食品产业链布局,落地基于“从农场到餐桌”的大食品、大餐饮战略。如意情将与公司现有餐饮食品业务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

注:文章及图片来源于网络资料整理或实际拍摄,如有涉及侵权,请联系删除。想要了解更多的新品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食品饮料创新研究
09-02-03-11-1280671
日期:2019-07-29
 
 标签: 食品
 科普: 食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