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安徽:检出酸价、菌落总数超标 4批次糕点被通报

安徽:检出酸价、菌落总数超标 4批次糕点被通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8-07 15:0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8月7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抽检饼干、蛋制品、糕点、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饮料等6类食品217批次样品,其中, 4批次糕点检出酸价、菌落总数超标。
   食品伙伴网讯  8月7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抽检饼干蛋制品糕点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饮料等6类食品217批次样品,其中, 4批次糕点检出酸价菌落总数超标。

  通报显示,有3批次糕点检出酸价超标,分别为:舒城大润发玛特超市有限公司经销的舒城县味美食品厂生产的绿豆糕(无糖)(墨子味);合肥市包河区大美生活超市经销的芜湖市吉祥人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杂粮糕(紫薯味)、杂粮糕(绿豆味)。

  酸价(酸值)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的程度。《GB 7099-2015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中规定,糕点、面包中酸价应≤5mg/g。造成酸价(酸值)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原料采购上把关不严,如原料水分过高,会加速油脂的酸败;生产工艺不达标,如植物油精炼不到位或未精炼;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在夏季,受气候环境影响因素更大,易导致食品中脂肪的氧化酸败。

  还有1批次不合格糕点为舒城大润发玛特超市有限公司经销的马鞍山市佳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麻油绿豆糕,该样品检出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六安、马鞍山、芜湖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六安、合肥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以上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核查处置并向社会公布处置结果。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30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 分类 承检机构 备注
1 舒城县味美食品厂 安徽省舒城县城关镇鼓楼北街13号 舒城大润发玛特超市有限公司 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城关镇龙津大道广进久富商业广场二层126号 绿豆糕(无糖)(墨子味) 散装称重 舒健+图形商标 2019/05/23 酸价(以脂肪计)║8.7mg/g║≤5mg/g 糕点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 马鞍山市佳利食品有限公司 马鞍山市当涂县姑孰镇五联村商业街 舒城大润发玛特超市有限公司 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城关镇龙津大道广进久富商业广场二层126号 麻油绿豆糕 350克/盒 / 2019/05/07 菌落总数║78000/170000/100000/88000/93000CFU/g║n=5,c=2,m=10000,M=100000CFU/g 糕点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3 芜湖市吉祥人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芜湖市南陵县经济开发区 合肥市包河区大美生活超市 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淝河路与重庆路交汇处 杂粮糕(紫薯味) 散装称重 家祥传琪 2019/04/16 酸价(以脂肪计)║30.5mg/g║≤5mg/g 糕点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4 芜湖市吉祥人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芜湖市南陵县经济开发区 合肥市包河区大美生活超市 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淝河路与重庆路交汇处 杂粮糕(绿豆味) 散装称重 家祥传琪 2019/04/16 酸价(以脂肪计)║24.4mg/g║≤5mg/g 糕点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报道: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30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08-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