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这家知名保健品牌干了什么?被罚一千多万!

这家知名保健品牌干了什么?被罚一千多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8-08 15:42 来源:上海市场监督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反映上海葡萄王企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灵芝菌丝体胶囊的原料与实际不符。经查,上海葡萄王企业有限公司产品所用的原料与其批准证书不一致、将不同批次产品标注为同一生产日期、将标签标识中的生产单位标注为委托加工企业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八十二条第三款、第三十四条第(十)项、第七十八条之规定,构成了未按注册的产品配方要求组织生产保健食品、生产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食品、生产经营标签与实际不符的食品的行为。
   保健食品存在的任何损害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问题,都必须依法坚决整治,严厉打击,着力解决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健康的安全屏障。

  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反映上海葡萄王企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灵芝菌丝体胶囊的原料与实际不符。
QQ截图20190808154417
  葡萄王?你知道吗?

  台资独资,注册资本过亿

  重点纳税大户!

  违法一样查!!!松江区市场监管局集中骨干力量,成立专案小组。约谈举报人核实线索研判案情后,开展全链条彻查。

  抽丝剥茧

  无库存、无原料,留样样品、生产记录、生产台账又毫无破绽的困局,该如何突破?

  执法人员凭着敏锐的办案嗅觉和丰富的办案经验,从生产批次记录、来料检验单、领料单中找到了突破口:原辅料进货检验报告中原料名称一栏赫然写着“灵芝菌丝体粉”,跟“灵芝菌丝体冻干粉”有何区别?是简称还是另有隐情?物料领料单上标注“首源”,何意?是否与本区内的首源公司有关联?
QQ截图20190808154457
  ▲露出马脚的单据

  拨云见日

  面对重重疑点,执法人员兵分两路,调查取证。松江区市场监管局向原料供应商所在市场监管部门发出协查函,确定产品原料。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赴同区的原料生产企业上海首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分公司进行深入调查。

  真相大白

  当事人委托上海首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分公司出口加工灵芝菌丝体胶囊产品,首源公司于 2016 年 7 月 24 日,2016 年 9 月 18 日,2016 年 10 月 9 日分三批次生产完成并运送至当事人处,当事人并未将上述产品出口销售而是转为内销。涉案灵芝菌丝体胶囊产品中,2016 年 7 月 24 日生产完成的产品由首源公司标注了 20160724 的生产日期,但 2016 年 9 月 18 日, 2016 年10月9日生产完成的两批产品由当事人标注了20160724的生产日期。上述产品的标签均由当事人加贴,标签标识的生产单位为上海葡萄王企业有限公司,所用原料均为杭州雪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灵芝菌丝体粉,而非批准证书上批准注册的灵芝菌丝体冻干粉。

  严惩不贷

  上海葡萄王企业有限公司产品所用的原料与其批准证书不一致、将不同批次产品标注为同一生产日期、将标签标识中的生产单位标注为委托加工企业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八十二条第三款、第三十四条第(十)项、第七十八条之规定,构成了未按注册的产品配方要求组织生产保健食品、生产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食品、生产经营标签与实际不符的食品的行为。根据《行政处罚法》第四条、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没收违法产品葡萄王牌灵芝菌丝体胶囊(标注生产日期 20160724,规格 46.2g/瓶)28191 瓶,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228138.01元,罚款人民币11002169.2元。

  针对“保健”市场乱象,全国展开“保健”市场乱象联合整治专项行动,上海也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重拳出击,正本清源,努力营造质量安全、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日期:2019-08-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