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三十四期)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三十四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9-06 09:34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本次共抽检生产环节食品246批次,涉及生产环节经营主体146家次,共检测食品指标2440项次。其中检出不合格样品4批次,涉及不合格食品类别有茶叶及相关制品1批次,粮食加工品2批次,饮料1批次;涉及不合格项目类别为农药残留、金属等元素污染物、微生物污染。
   为保障我市食品消费安全,根据年度抽检计划、监管实际以及食品安全热点舆情应对需要,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6-7月组织对我市生产环节的食品开展了抽样检验工作,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共抽检生产环节食品246批次,涉及生产环节经营主体146家次,共检测食品指标2440项次。其中检出不合格样品4批次,涉及不合格食品类别有茶叶及相关制品1批次,粮食加工品2批次,饮料1批次;涉及不合格项目类别为农药残留、金属等元素污染物微生物污染。

  二、各类食品情况

  1.共抽检饼干12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2.共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9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1批次,涉及不合格项目为三氯杀螨醇。

  3.共抽检淀粉及淀粉制品4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4.共抽检豆制品22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5.共抽检方便食品5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6.共抽检糕点37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7.共抽检罐头4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8.共抽检酒类10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9.共抽检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12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10.共抽检粮食加工品31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2批次,涉及不合格项目为铅。

  11.共抽检其他食品12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12.共抽检肉制品3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13.共抽检食糖2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14.共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8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15.共抽检蔬菜制品1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16.共抽检水产制品1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17.共抽检水果制品2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18.共抽检速冻食品1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19.共抽检糖果制品1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20.共抽检调味品14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21.共抽检饮料35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1批次,涉及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

  各类食品抽检不合格信息见附件1,抽检合格信息见附件2,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见附件3,各类食品检验项目详见附件4《2019年生产环节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抽检项目》。

  三、不合格产品处置情况

  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我局已采取行政控制措施,防止不合格产品进一步流入市场。我局已要求相关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经营单位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查处情况有关信息可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amr.sz.gov.cn/xxgk/qt/qtrsxx_1/xzcf/scjd/查询。

  四、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您在选购、存储食品时应注意:

  一是购买包装食品应通过正规可靠渠道购买并保存凭证,看清外包装标签标识中的相关信息,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

  二是购买食品后按照标签所示方式保存、按照标示使用方法加工食用。老人、孕妇、婴幼儿、免疫力低下和易过敏人群应特别关注食品标签标示中的“食品适用人群”,散装食品注意适量购买,妥善贮藏。

  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每周食品抽检信息公布。

  特此通告。

  附件:1.   抽检不合格信息

  2.   抽检合格信息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9月5日
 
日期:2019-09-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