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海关总署 » 海关总署关于防止菲律宾非洲猪瘟传入的警示通报

海关总署关于防止菲律宾非洲猪瘟传入的警示通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9-12 08:10 来源:海关总署 原文:
核心提示:海关总署发布关于防止菲律宾非洲猪瘟传入的警示通报。
海关动植物检疫风险预警表
 
动植检警[2019]第16号  2019年9月11日
 

 标 题

  关于防止菲律宾非洲猪瘟传入的警示通报

 预警事由

2019年9月9日,菲律宾官方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紧急通报,该国境内近日发生7起非洲猪瘟。为保护我国畜牧业安全,防止疫情传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发布本警示通报。

 涉及产品

猪、野猪及其相关产品

 预警措施

一、禁止直接或间接从菲律宾输入猪、野猪及其产品。

二、加大对来自菲律宾的寄递物和旅客携带物检疫查验力度。一经发现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

三、进境船舶、航空器、公路车辆和铁路列车等运输工具上,如发现有来自菲律宾的猪、野猪及其产品,一律作封存处理,且在我国境内停留或者运行期间,未经海关许可,不得启封动用。其废弃物、泔水等,一律在海关的监督下做无害化处理,不得擅自抛弃。

四、对边防等部门截获的非法入境的来自菲律宾的猪、野猪及其产品,一律在海关的监督下作销毁处理。

五、凡违反上述规定者,由海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规定处理。

六、各海关单位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等有关规定,密切配合,做好检疫、防疫和监督工作。

  备注

  本警示通报在作出调整前一直有效。


      关于防止菲律宾非洲猪瘟传入的警示通报.docx

日期:2019-09-1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