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32期)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32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9-18 17:29 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根据2019年国家和广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饮料、糖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等7类食品823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09批次、不合格样品14批次(见附件),检出微生物、食品添加剂及其他指标等问题。
  根据2019年国家和广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饮料、糖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等7类食品823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09批次、不合格样品14批次(见附件),检出微生物食品添加剂及其他指标等问题。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广州市番禺区石基顶鸿食品店销售的标称广州市久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甜酒味花生(坚果炒货食品),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二)深圳市龙岗区横岗松柏宝华百货商场销售的标称惠州市老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优质生粉,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加工食品质量检验中心(广东)。

  (三)广东天和商贸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大岭山分公司销售的标称东莞市出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薯淀粉,霉菌和酵母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加工食品质量检验中心(广东)。

  (四)东莞市虎门溢鲜居食品店销售的标称东莞市庆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三明治,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五)广州市南沙区南沙金天超市销售的标称深圳市味的传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优丰师傅牌沙琪玛(苦荞优丰芙条),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六)广东华南通商贸发展有限公司三水分公司销售的标称东莞市秉丰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坚果+苦荞沙琪玛,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七)深圳市宝安区沙井晨辉百盛佳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东莞市麦宝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芋味酥饼,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八)佛山市南海盐步广泰百货超市商场沥中分店销售的标称浙江江山恒亮蜂产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枇杷蜂蜜,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国家糖业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省制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九)中山市古镇海洲波记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湖北神农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洋槐蜂蜜,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国家糖业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省制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二、食品添加剂问题

  (一)阳春市河朗镇天润佳兴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肇庆市高要区鸿业食品加工厂生产的咸脆花生,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广州站。

  (二)汕头市金平区世纪明辉百货商场销售的标称绵阳市安州区永福粉丝厂生产的蕨根粉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加工食品质量检验中心(广东)。

  三、其他指标问题

  (一)清远市清城区惠源昊盛商行销售的标称佛山市永利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南乳花生和鱼皮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二)阳江市南大东风万兴隆商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阳江市南强大厦饼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鸡仔饼(咸味),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广州站。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同时要求相关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相关情况记入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并按规定在监管部门网站上公开相关信息。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

  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45。

  特此通告。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9月18日
日期:2019-09-1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