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卖了!雀巢完成700亿出售皮肤健康业务,新东家瞄准中国扩张

卖了!雀巢完成700亿出售皮肤健康业务,新东家瞄准中国扩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0-09 08:32 来源:小食代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在以102亿瑞郎成功拿下雀巢皮肤健康业务后,它的新东家便迫不及待地“放话”要扩张中国业务了。就在咱们还在放着长假的10月2日,雀巢宣布完成出售旗下皮肤健康公司,交易价格为102亿瑞士法郎(现约合 718.74亿人民币)。买方是由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殷拓集团(EQT)牵头组成的财团,以及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的全资子公司。
  在以102亿瑞郎成功拿下雀巢皮肤健康业务后,它的新东家便迫不及待地“放话”要扩张中国业务了。

  就在咱们还在放着长假的10月2日,雀巢宣布完成出售旗下皮肤健康公司,交易价格为102亿瑞士法郎(现约合 718.74亿人民币)。买方是由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殷拓集团(EQT)牵头组成的财团,以及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的全资子公司。

  小食代曾介绍,在2014年,雀巢收购了欧莱雅在双方护肤品合资公司高德美(Galderma)中所持有的股份,随后成立雀巢皮肤健康公司。2018年,这一业务的净销售额为28亿瑞郎(约合人民币191亿元),占雀巢销售额的3%。

  “全球最大”公司

  尽管在雀巢中的体量颇小,但这一交易还是造就了一间“全球最大”公司。

  高德美同日发布的新闻稿称,完成业务剥离后,雀巢皮肤健康公司将正式更名为“高德美(Galderma)”,后者也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独立皮肤病学公司。

  值得留意的是,这一全球巨头同时释放了加码中国的信号。通报的未来展望透露:“公司将继续扩张美国和中国业务、推出新产品并聚焦于国际业务拓展。”

  尽管未披露更具体的扩张思路,但该公司在中国的关注点并非无迹可寻。

  今年6月有媒体报道称,在第二届成都国际医美产业大会暨“医美之都”高峰论坛上,高德美中国区总经理欧丽薇表示,中国医美行业发展迅速且潜力巨大,随着更多医美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希望NMPA(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复速度能进一步加快。

  据其官网显示,高德美中国目前的产品有:护肤品丝塔芙、美容产品瑞蓝及丽缇。此外,被收购的雀巢皮肤健康在中国还有外用抗真菌药物罗每乐。

  新高管均来自医药公司

  在交易完成的同时,高德美还公布了一系列新的高管任命。小食代留意到,新任命的高管均曾任职于医药公司。

  其中,高德美董事长由殷拓集团产业顾问、诺华制药及诺华消费者健康前任CEO Thomas Ebeling担任,即将卸任的雀巢皮肤健康CEO Stuart Raetzman和强生前副董事长Sheri McCoy也将加入董事会。

  高德美的新任首席执行官则由Flemming Ornskov出任,他将同时加入董事会。此前,Flemming Ornskov曾担任全球生物制药公司夏尔(Shire)的首席执行官。新任首席财务官由同样来自夏尔的Thomas Dittrich担任,他曾任首席财务官一职。

  通报称:“Flemming Ornskov曾带领夏尔公司成功转型,令后者成为罕见病产品的全球领先公司”。在其出任CEO期间,夏尔的年收入在五年间由40亿美元增长至150亿美元。

  Flemming Ornskov在通报中评论道,雀巢皮肤健康公司管理层和团队的出色表现打造了如今高增长、领先的皮肤科业务。“我相信,高德美作为一家新兴的专注于皮肤病治疗企业,凭借其优质的产品组合、优秀的团队和丰富的创新渠道,将具备广阔前景”。
日期:2019-10-09
 
 地区: 中国 瑞士 欧洲
 品牌: 雀巢
 标签: 中国 价格 雀巢
 科普: 中国 价格 雀巢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