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缉私开年第一案 海关元旦期间打掉4个食糖走私团伙

缉私开年第一案 海关元旦期间打掉4个食糖走私团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1-03 08:16 来源:海关总署 原文:
核心提示:2020年1月1日,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指挥下,南宁海关缉私局、石家庄海关缉私局联合行动,在地方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共出动警力110余人,在广西、河北、浙江等地开展集中抓捕,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一举打掉涉嫌伪报品名走私食糖团伙4个,现场查扣涉案食糖675吨,冻结涉案账户40余个,打响了2020年打私联合专项行动的“第一枪”。
  2020年1月1日,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指挥下,南宁海关缉私局、石家庄海关缉私局联合行动,在地方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共出动警力110余人,在广西、河北、浙江等地开展集中抓捕,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一举打掉涉嫌伪报品名走私食糖团伙4个,现场查扣涉案食糖675吨,冻结涉案账户40余个,打响了2020年打私联合专项行动的“第一枪”。
 
  该案线索系海关业务部门精准捕捉走私风险后,移交缉私部门经营研判并开展联合侦办。经查,2018年5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梁某、廖某等人与国内货主合谋,通过一般贸易渠道以伪报品名方式,将进口食糖申报成糖果预混粉,逃避进口食糖配额,从广西钦州港口岸走私进口食糖约1.14万吨,案值约6840万元,涉嫌偷逃税款约3740万元。
 
  食糖是人民生活必需品,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战略物资,全国海关将打击食糖走私作为“国门利剑”系列联合专项行动的重点打击内容,通过专项打击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切实维护我国农业战略安全及人民群众利益。我国是世界上主要的白糖消费市场之一,近年来,由于境内外食糖价格持续倒挂并维持较大差额,且我国食糖存在较大需求缺口,食糖走私形势较为严峻,严重冲击广大糖农利益,影响食糖行业健康发展,危害我国农业战略安全,扰乱国家经济秩序。
 
  2019年,全国海关缉私部门紧紧围绕食糖等突出走私问题,全力实施专项打击,扎实推进综合治理,取得显着成效。
 
  一是坚持“守重点、掏窝子、打团伙”的工作策略,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边境管控,严打通过西南陆路边境、东南沿海、北部湾、渤海湾以及海上非设关地偷运走私食糖、冻品等违法犯罪行为。二是加强与糖协等行业协会沟通交流,密切关注食糖走私“北上”漂移趋势,强化情报信息搜集。三是深化“打两头、挖幕后”,通过市场销售环节倒查发现线索、循线深挖,联合地方公安、海警、交通运输、铁路、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综合治理,强化对运输、仓储、销售环节的清查整治,有力保障人民群众“餐桌上的安全”。
 
  2019年1-12月,全国海关缉私部门共立案侦办食糖走私犯罪案件83起,案值约14亿元,涉嫌偷逃税款近1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9%、1.28倍、2.27倍,各项数据创历年新高。通过持续高压严打,国内非法进口和流通的食糖数量骤减,海关等执法部门的打私成效得到中糖协及相关行业企业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海关将以开展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20”联合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打击农产品走私工作,确保国家农业产业安全,保障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维护百姓餐桌安全。
日期:2020-01-0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