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广西抽检4类食品146批次样品 4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

广西抽检4类食品146批次样品 4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1-05 10:4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抽检肉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和罐头4类食品146批次样品,检出4批次样品不合格。
  食品伙伴网讯 1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抽检肉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罐头4类食品146批次样品,检出4批次样品不合格。
 
  其中,广西金色阳光投资有限公司玉林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由芒市瑞翔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麻辣味牛肉干”(50克/袋)及“五香味牛肉粒”(60克/袋)检出不合格项目均为菌落总数。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肉制品样品存在菌落总数超标的情况,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还有,玉林金城超市有限责任公司花园店销售的标称由广西玉林市曾甘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玉林牛巴罐头(辣味)”检出不合格项目为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
 
  苯甲酸是食品添加剂,主要起防腐作用,糖精钠为具有增加产品甜味作用的食品添加剂。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不允许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
 
  还有,广西华联综合超市有限公司南宁九曲湾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由揭西县兴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鱼皮花生”检出不合格项目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一般不会影响人体健康,但过高时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GB 1930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中规定,熟制坚果与籽类食品(熟葵花籽除外)中过氧化值应≤0.50g/100g。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玉林市市场监管局已督促有关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玉林、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已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相关市场监管局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向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1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
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
名称
规格
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芒市瑞翔食品有限公司
云南省德宏州芒市河东路136号
广西金色阳光投资有限公司玉林分公司
玉林市玉州区一环北路1008号
麻辣味牛肉干
50克/袋
/
2019-04-08
菌落总数║2.4×10⁴CFU/g,2.5×10⁴CFU/g,2.2×10⁴CFU/g,2.4×10⁴CFU/g,2.3×10⁴CFU/g║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
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2
芒市瑞翔食品有限公司
云南省德宏州芒市河东路136号
广西金色阳光投资有限公司玉林分公司
玉林市玉州区一环北路1008号
五香味牛肉粒
60克/袋
/
2019-04-05
菌落总数║1.3×10⁴CFU/g,1.4×10⁴CFU/g,1.5×10⁴CFU/g,1.6×10⁴CFU/g,1.4×10⁴CFU/g║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
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
 
3
广西玉林市曾甘四食品有限公司
广西玉林市江滨路546-2号
玉林金城超市有限责任公司花园店
玉林市东胜路花园酒店综合楼一楼
玉林牛巴罐头(辣味)
168克/罐
曾廿四
2019-07-31
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0.0522g/kg║不得使用,糖精钠(以糖精计)║0.0625g/kg║不得使用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4
揭西县兴盛食品有限公司
揭西县凤江镇凤西村赤坑工业区
广西华联综合超市有限公司南宁九曲湾分公司
南宁市兴宁区昆仑大道399-3号
鱼皮花生
150克
百樂果+图形商标
2019-08-10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84g/100g║0.50g/100g
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doc

      相关报道: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1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0-01-0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