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2020年第1期(总...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2020年第1期(总第232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1-10 16:26 来源: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省市场监管局-对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糖果制品、蔬菜制品、蛋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12类食品及相关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本次共抽检食品样品732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见附件3),其中合格样品717批次,不合格样品15批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省市场监管局-对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糖果制品蔬菜制品、蛋制品可可焙烤咖啡产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12类食品及相关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本次共抽检食品样品732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见附件3),其中合格样品717批次(见附件1),不合格样品15批次(见附件2)。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餐饮食品。滨州市滨城区三润快餐店生产的1批次油条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合格。潍坊市同润德餐饮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红枣排骨中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项目不合格。枣庄市台儿庄区兴中路德信火锅食府使用的1批次筷子(复用餐饮具)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不合格。枣庄市台儿庄区金光路永和豆浆快餐店生产的1批次油条(油炸面制品 自制)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合格。

  方便食品。烟台市福山区福山园峰永商行销售的标示生产企业为温县宇微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网红素大刀肉中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合格。济南市济南好煮夫快餐有限公司历城分公司生产的1批次红烧肉调理包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食用农产品。菏泽市郓城腾晨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鲤鱼中地西泮项目不合格。菏泽市鄄城县家和商贸有限公司中心店销售的标示生产企业为鄄城县秦涛食品批发部生产的1批次整鸡中金刚烷胺项目不合格。淄博市淄博商厦有限责任公司张店小田店销售的1批次猪肉中磺胺类(总量)项目不合格。日照市东港区洋洋水产品店销售的1批次口虾蛄中镉(以Cd计)项目不合格。

  蔬菜制品。临沂市兰山区徐贵磊调味品店销售的1批次干黄花菜中铅(以Pb计)项目不合格。泰安市泰山区宝盛海威百货超市销售的1批次干黄花菜中二氧化硫残留量项目不合格。

  调味品。临沂市作庆食品有限公司(原临沂市兰山区万佳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甜面酱中氨基酸态氮项目不合格。

  饮料。淄博市淄川般阳甘霖桶装水经营部销售的标示生产企业为淄博绿鑫源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绿赛尔天然矿泉水中界限指标-锶项目不合格。济宁市济宁清泉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营销中心销售的标示生产企业为济宁清泉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万家清泉饮用天然矿泉水中溴酸盐项目不合格。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立案调查,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涉及的不合格产品已按要求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中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



  附件3.本次检验项目说明。doc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

  2020年1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打印 关闭
日期:2020-01-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