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辽宁这8批次不合格食品上黑榜,涉及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质量指标等...

辽宁这8批次不合格食品上黑榜,涉及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质量指标等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1-11 12:3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1月10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1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公布的监督抽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共计490批次,涉及豆制品、蔬菜制品、速冻食品、糕点、饮料等5大类,其中合格482批次,发现不合格8批次。涉及饮料1批次,糕点7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质量指标等。
  食品伙伴网讯 1月10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1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公布的监督抽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共计490批次,涉及豆制品蔬菜制品、速冻食品糕点饮料等5大类,其中合格482批次,发现不合格8批次。涉及饮料1批次,糕点7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质量指标等问题。

  4批次食品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分别为沈阳市和平区福万家食品商行销售的吉林省金时子民俗食品有限公司九台分公司生产的炒年糕(烧烤味)(蒸煮类糕点),沈阳市和平区福万家食品商行销售的吉林省金时子民俗食品有限公司九台分公司生产的糯米糕(冰打糕)(冷加工),沈阳市和平区鸿源港食品商行销售的辽宁阜运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阜运来长白糕(糕点),新民市农贸大厅忠军小食品摊床销售的廊坊市安次区古县村旺吉乐食品厂生产的板栗饼(糕点)。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数较高,又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2批次食品检出过氧化值超标,分别为沈阳市沈北新区孔桂平小食品摊床销售的本溪市南芬区孟海食品厂生产的豆派夹心饼(糕点),沈阳市和平区魏嘉楠食品商行销售的长春市贾峰饼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豆饼。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GB 7099-2015)中规定,糕点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的最大限量值为0.25g/100g。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导致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食用过氧化值超标食品,可能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此外,还有糕点、饮料各不合格1批次,分别为沈阳泓之品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沈阳市御香思食品加工厂生产的欧式板栗饼(糕点),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超标;本溪市沄品矿泉水厂生产的沄品天然水,界限指标-锶不合格。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本次公布发现的不合格样品,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依法进行了查处。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
备注
1
本溪市沄品矿泉水厂
辽宁省本溪市明山区高台子镇
本溪市沄品矿泉水厂
本溪市明山区高台子李堡村
沄品天然水
18.9L/桶
图形+商标
2019/10/29
界限指标-锶‖未检出‖≥0.582mg/l
饮料
辽宁奉天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
本溪市南芬区孟海食品厂
本溪市南芬区思山岭乡思山岭村1组
沈阳市沈北新区孔桂平小食品摊床
沈阳市新城子区贵州路38号(中心大市场一楼)
豆派夹心饼(糕点)
305克/盒
语粮
2019/9/1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5g/100g‖≤0.25g/100g
糕点
沈阳食品检验所
3
吉林省金时子民俗食品有限公司九台分公司
长春市九台经济开发区卡伦工业园甲二路
沈阳市和平区福万家食品商行
沈阳市和平区民族南街68号甲1第B座二层079号
炒年糕(烧烤味)(蒸煮类糕点)
55克/袋
金时子+图形商标
2019/9/18
菌落总数‖36000;27000;8300;22000;23000CFU/g‖n=5,c=2,m=10000,M=100000CFU/g
糕点
沈阳食品检验所
4
吉林省金时子民俗食品有限公司九台分公司
吉林省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卡伦工业园甲二路
沈阳市和平区福万家食品商行
沈阳市和平区民族南街68号甲1第B座二层079号
糯米糕(冰打糕)(冷加工)
60g/袋
金时子+图形商标
2019/8/25
菌落总数‖33000;140000;69000;100000;49000CFU/g‖n=5,c=2,m=10000,M=100000CFU/g
糕点
沈阳食品检验所
5
辽宁阜运来食品有限公司
阜蒙县王府镇哈拉哈村
沈阳市和平区鸿源港食品商行
沈阳市和平区民族南街68甲B区二层183号
阜运来长白糕(糕点)
270克/袋
阜运来+图形商标
2019/9/19
菌落总数‖17000;53000;34000;23000;75000CFU/g‖n=5,c=2,m=10000,M=100000CFU/g
糕点
沈阳食品检验所
6
廊坊市安次区古县村旺吉乐食品厂
廊坊市安次区北史家务乡古县村
新民市农贸大厅忠军小食品摊床
新民市农贸大厅
板栗饼(糕点)
200克/袋
廊华鑫+图形商标
2019/8/2
菌落总数‖55000;26000;45000;17000;21000CFU/g‖n=5,c=2,m=10000,M=100000CFU/g
糕点
沈阳食品检验所
7
长春市贾峰饼业有限公司
吉林省长春市榆树市先锋乡忠善村四组
沈阳市和平区魏嘉楠食品商行
沈阳市和平区民族南街68号甲B区二层073号
绿豆饼
405克/袋
贾峰+图形商标
2019/9/10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81g/100g‖≤0.25g/100g
糕点
沈阳食品检验所
8
沈阳市御香思食品加工厂
沈阳市于洪区洪湖北街118号
沈阳泓之品商贸有限公司
沈阳市浑南区南大甸子街377号
欧式板栗饼(糕点)
380克/袋
/
2019/9/9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790g/kg‖≤0.5g/kg
糕点
沈阳食品检验所
(来源: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0-01-1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