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加强网上野生动物交易和医疗防护品价格...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加强网上野生动物交易和医疗防护品价格监管的紧急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1-28 13:44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按照市场监管总局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四川省防控实际,现就加强网上野生动物交易和医疗防护品价格监管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各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按照市场监管总局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我省防控实际,现就加强网上野生动物交易和医疗防护价格监管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当前,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Ι级应急响应,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危机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二、督促平台经营者履行社会责任。严格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2020年第4号)以及省局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要求,要求辖区内平台经营者对网上销售野生动物、活禽交易的信息一律作下架处理。平台经营者要督促平台内经营者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加强价格自律。平台内经营者要严格实行明码标价,特别是医用口罩、消毒液等医疗防护品不得以任何形式价外加价,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不得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不履行价格承诺。
 
  三、落实监管部门责任。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采取集体约谈、电话约谈、上门约谈等多种方式,要求平台经营者责任落实整改到位。
 
  四、加强网络监测。要加强对辖区网络交易平台的监测,发现违法线索,及时严厉查处。
 
  五、加强信息报送。按时按要求加强疫情防控信息报送,重要信息要实时上报。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20年1月27日
日期:2020-01-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