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违法经营野生动物典型、违法经营食品典型案例及虚假广告违法典型案例(...

违法经营野生动物典型、违法经营食品典型案例及虚假广告违法典型案例(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2-04 09:03 来源:市说新语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行动,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了一批案件。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要求全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突出抓好市场价格监管,持续加大对防疫用品、民生用品等重要商品的价格监管力度,维护好市场价格秩序,立即开展口罩价格专项检查,坚决刹住口罩涨价风;突出抓好关闭野生动物市场及平台,落实停止野生动物交易各项要求,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突出抓好防护用品和食品质量安全监管,组织开展打击假冒伪劣防护用品执法行动,落实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行动,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了一批案件。

  现将全国各地查处的违法经营野生动物典型、违法经营食品典型案例及虚假广告违法典型案例(二)公布如下:

  违法经营野生动物典型案例

  重庆市

  案例:

  1月28日,重庆市城口县市场监管局检查发现,城口县艾森广告设计工作室门市内和门市冰箱内存放有麂子肉、野猪肉和野鸡待售,且均不能提供检疫证明。

  经查,当事人经营的麂子肉、野猪肉、野鸡货值金额共计2486元。经初步调查,上述野味系当事人于2019年从自称来自陕西的一个自然人处购进,并无相关票据,也未销售。

  城口县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一十条第一款(四)项、(五)项的规定,于当日对涉案财物实施了扣押,对涉案经营场所实施了查封,并立案调查。

  违法经营食品典型案例

  江西省

  案例一:

  1月30日,江西省樟树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执法检查时,在虹桥菜市场某店内现场发现该店销售的狗肉、羊肉未经检疫。

  当事人涉嫌经营未按规定进行检疫的肉类,樟树市市场监管局当场对涉案物品实施了扣押强制措施。

  目前,樟树市市场监管局已依法予以立案,并将从严从快作出行政处罚。

  案例二:

  1月29日,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反映万家发超市涉嫌销售三无食品。

  新建区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检查,当场发现万家发超市违法销售无标签预包装食品。新建区市场监管局现场查扣超市销售的一批无标签预包装食品。

  目前,新建区市场监管局已经立案,并将从严从快作出行政处罚。

  虚假广告违法典型案例

  重庆市

  案例:

  1月26日,重庆市荣昌区市场监管局对重庆华森大药房零售连锁有限公司奥城店进行检查,发现其门店玻璃大门张贴的手写宣传单上,有“预防新冠状病毒,板蓝根、柑橘冰梅片、抗病毒颗粒、抗病毒口服液、一清颗粒、抗感颗粒、蒲公英颗粒、金银花颗粒、银翘解毒片、热毒清片、复方穿心莲片、复方鱼腥草片、玄麦甘桔颗粒、金菊五花茶、清热解毒类药物均可预防新冠状病毒”;“预防新冠状病毒,口罩+抗病毒药物,双向结合更加有效,预防大于治疗”等内容。

  当事人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了《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四款的规定,荣昌区市场监管局予以立案查处。

       相关报道:违法销售防疫用品和违法经营野生动物典型案例(一)

日期:2020-02-04
 
 标签: 动物 广告 食品 监管
 科普: 动物 广告 食品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