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新加坡发布餐饮业者卫生与清洁建议书

新加坡发布餐饮业者卫生与清洁建议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2-08 10:27 来源:新加坡食品局 原文:
核心提示:目前为止,卫生部已确认数起 2019 年新型冠状病毒(2019- nCoV)的病例。有鉴于此,国家环境局和新加坡食品局强烈敦促所 有利益相关者采取预防措施,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标准, 尽可能降低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
1 目前为止,卫生部已确认数起 2019 年新型冠状病毒(2019- nCoV)的病例。有鉴于此,国家环境局和新加坡食品局强烈敦促所 有利益相关者采取预防措施,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标准, 尽可能降低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
 
2 餐饮业者应保持良好环境卫生和清洁水平,以保障公众健康并增 强顾客在该场所用餐的信心。这也有助于向公众确保,业者及其员工 已经遵守良好的卫生和清洁标准。
 
3 国家环境局和新加坡食品局建议业者立即采取以下措施:
 
  a) 个人卫生

       提醒员工:
 
  ·定期测量体温。
 
  ·如果感到身体不适,需要通知其主管,并即时就医,同时避免接触公司里的同事。
 
  ·如有咳嗽或流鼻涕等症状,立即戴上口罩。
 
  ·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嘴巴,并立即将用过的纸巾丢入垃圾桶。使用肥皂和清水彻底清洗双手。
 
  ·用防水胶布覆盖手上的所有伤口。
 
  ·保持良好的如厕习惯(例如在上厕所后冲水)。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例如清除、处理垃圾以及上厕所后洗手)
 
  ·进行清洁工作以及处理垃圾时,戴上手套。
 
  ·清理餐桌上的垃圾(如用过的纸巾及牙签)时,戴上手套。
 
  ·避免脏污的手套触碰无衣物遮蔽的身体部位,例如脸部和手臂。
 
  ·使用清洁设备后,立即彻底清洗及消毒。
 
  b) 食品卫生
 
  ·如果员工感到不适(例如呕吐、腹泻或发烧)或有伤口、皮肤感染或溃疡症状,请勿准备或处理食物。
 
  ·确保所有产品都来自许可的供应商。
 
  ·将食物彻底煮熟,并保持热食的温度在 60 摄氏度以上。
 
  ·妥善盖好食物,以防止污染。
 
  ·如有需要,应提供公用汤勺。
 
  ·不可将个人物品放在准备食物的区域。提供隔开的储物柜用于存放个人物品。  ”请勿使用破裂或碎裂的陶瓷器皿,因为细菌可能会在裂缝中滋生。
 
  ·生食与熟食使用不同的砧板、刀具和其他工具,以防止交叉污染。
 
  ·处理食物时,使用干净的一次性手套。
 
  ·将生食与熟食/即食食物分开储存。
 
  ·保持食品准备区域和场所清洁且无虫害,并确保准备食物的表面、器具和烹饪设备的清洁,养成良好的工作场所整 理习惯。
 
  c) 工作场所整理/垃圾处理
 
  ·每天派遣一组员工进行清洁和整理工作。
 
  ·定期用消毒剂消毒人们经常接触到的地方,例如门把手和桌面。
 
  ·货物必须妥善存放和堆放高于地面,以便在场所内展开清洁工作。
 
  ·在厨房里,提供足够数量的踏板垃圾箱,箱内罩上塑料袋并配备尺寸合适的盖子。
 
  ·确保垃圾箱盖好并每天清理。
 
  ·如果有垃圾溢出,应立即清理干净。
 
  ·安排许可垃圾处理商每天清除垃圾。
 
  ·每个工作日结束时,对所有垃圾箱进行彻底清洗和消毒。
 
  d) 厕所
 
  ·定期用消毒剂消毒人们经常接触到的地方,例如水龙头、门/毛巾/水箱把手、马桶座圈和盖板、洗手盆、按钮和开关。
 
  ·确保厕所内有足够的卫生纸、擦手纸(如有提供)或烘干机及洗手液。
 
  ·确保马桶冲洗装置正常运作。
 
  ·确 保 所 有 污 水 管 道 和 配 件 均 处 于 良 好 的 运 作 状 态 。
 
  e) 虫害防治
 
  ·确保场所内没有食物残渣,以杜绝害虫。
 
  ·每天检查场所,清除所有可能滋生病媒的地方。
 
  ·留意虫害的迹象,例如有老鼠的粪便或地洞和蟑螂的粪便。
 
  ·安排注册的虫害防治服务提供商在场所内展开虫害防治项目。
 
4 我们寻求您的合作,采取上述措施。
  国家环境局及新加坡食品局
日期:2020-02-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