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上海公布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 3批次食用农产品检出不合格

上海公布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 3批次食用农产品检出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2-12 14:0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月12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本次监督抽检信息涉及7大类食品,包括:保健食品,餐饮食品,蜂产品,糕点,食用农产品,特殊膳食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等。抽检样品共计776批次,其中合格773批次、不合格3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2月12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本次监督抽检信息涉及7大类食品,包括:保健食品餐饮食品,蜂产品糕点食用农产品特殊膳食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等。抽检样品共计776批次,其中合格773批次、不合格3批次。
 
  信息显示,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虹口店销售的黑鱼(淡水鱼),该样品检出孔雀石绿。
 
  孔雀石绿属于有毒的三苯甲烷类化学物,既是染料,也是杀真菌、细菌和寄生虫的药物。《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235号)中规定,孔雀石绿为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
 
  还有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上海松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正蟹(活),该样品检出镉(以Cd计)超标。
 
  镉(以Cd计)是最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镉(以Cd计)在甲壳类鲜、冻水产动物中最大限量为0.5mg/kg。水产品中镉(以Cd计)超标可能是水产品养殖过程中对环境中镉元素的富集。
 
  另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上海市宝山区申天峰水产行销售的蛤蜊,该样品检出氯霉素。
 
  氯霉素是一种广谱抑菌剂,《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将氯霉素列入禁止使用且不得在动物性食品中检出的药物。氯霉素会抑制人体骨骼的造血功能,引起人的再生障碍性贫血、粒状白细胞缺乏症等疾病,过量食用氯霉素超标的食品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规定公开。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第5期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进货来源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进货来源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 / 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虹口店 上海市虹口区西江湾路388号地下一、二、三层 黑鱼(淡水鱼) 散称 / 孔雀石绿 4.2μg/kg 不得检出 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
2 / / 上海松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 上海市松江区广富林路658弄666号地下1层超市 正蟹(活) / / 镉(以Cd计) 1.2mg/kg ≤0.5mg/kg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3 / / 上海市宝山区申天峰水产行 上海市宝山区泰和路1700号江阳市场内K5-109、110 蛤蜊 / / 氯霉素 0.76μg/kg 不得检出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用农产品抽检信息(不合格).xls

      相关报道: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第5期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0-02-1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