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广西抽检2类食品74批次样品 这4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

广西抽检2类食品74批次样品 这4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2-24 11:3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新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该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和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2类食品74批次样品,其中,2批次食用农产品和2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检出不合格。
  食品伙伴网讯 2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新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该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2类食品74批次样品,其中,2批次食用农产品和2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检出不合格。
 
  食用农产品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不合格样品中,有2批次食用农产品检出农药残留超标,为:广西广百家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南宁相思湖店销售的“长豆角(豇豆)”检出不合格项目为克百威;桂林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豇豆” 检出不合格项目为水胺硫磷。
 
  克百威,又名呋喃丹,属于高毒农药,是一种广谱性杀虫、杀螨、杀线虫剂,不仅具有触杀、胃毒作用,并具有很强的内吸活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9)规定,克百威在长豆角(豇豆)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2mg/kg。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导致急性中毒,但长期大量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可对人体产生不同程度的健康影响风险。
 
  水胺硫磷是一种速效杀虫、杀螨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9)规定,水胺硫磷在豇豆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5mg/kg。水胺硫磷能通过食道、皮肤和呼吸道引起人类中毒。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不合格样品中,有2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检出过氧化值超标,为:广西南宁市笑喔喔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普宁市新榕园食品有限公司(分装) 的“鱼皮花生”和“酱香花生”各1批次。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一般不会影响人体健康,但过高时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GB 1930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规定,熟制坚果与籽类食品(熟制葵花籽除外)中过氧化值应≤0.5g/100g。炒货制品及坚果制品样品存在过氧化值超标的情况,原因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或者是由于原料储存不当、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等导致油脂酸败。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南宁、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已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相关市场监管局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向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22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的样品所检项目)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
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
名称
规格
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普宁市新榕园食品有限公司(分装)
普宁市里湖河头工业区
广西南宁市笑喔喔贸易有限公司
南宁市西乡塘区华西路38号大和平华西商业城壹号楼负一层B1183号铺面
鱼皮花生
128克/袋
新榕园+图形商标
2019-09-10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95g/100g║≤0.50g/100g
初检机构: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南宁海关技术中心
 
2
普宁市新榕园食品有限公司(分装)
普宁市里湖河头工业区
广西南宁市笑喔喔贸易有限公司
南宁市西乡塘区华西路38号大和平华西商业城壹号楼负一层B1183号铺面
酱香花生
128克/袋
新榕园+图形商标
2019-09-10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81g/100g║≤0.50g/100g
初检机构: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南宁海关技术中心
 
3
/
/
广西广百家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南宁相思湖店
南宁市大学东路93-1号相思湖公园1号停车场及商业中心项目地下负一层
长豆角(豇豆)
/
/
2019-06-26
克百威║0.162mg/kg║≤0.02mg/kg
深圳海关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4
/
/
桂林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
桂林市环城西一路117号联达广场地下一层
豇豆
/
/
2019-06-26
水胺硫磷║0.547mg/kg║≤0.05mg/kg
深圳海关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报道: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22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0-02-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