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其他 » 关于公开征求对《中餐分餐制、双筷制、公筷制服务操作规范(征求意见稿)...

关于公开征求对《中餐分餐制、双筷制、公筷制服务操作规范(征求意见稿)》团体标准意见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3-09 11:26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 原文:
核心提示:为保证标准的科学性、严谨性和适用性,现对《中餐分餐制、双筷制、公筷制服务操作规范》团体标准公开征求意见。
各有关单位及专家: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研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讲话中指出:“要更好的满足居民健康生活消费需求,以这次疫情应对为契机,进一步培养居民健康生活习惯”。为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不断提高全民健康水平,2月17日,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向海内外中餐企业和广大中餐消费者发出《“培养健康饮食习惯、共创中华餐桌文明”倡议书》。“培养健康饮食习惯,阻断餐桌上的疾病传染路径。共创中华餐桌文明,实行‘分餐制、公筷制、双筷制’”。该倡议书一经发出,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为积极营造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气,促进中餐业分餐制的实行,将中餐“三制”服务倡议转化为标准,指导企业和行业健康发展,更好的在全球推广中餐业和中餐文化,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与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于2月下旬决定联合立项《中餐分餐制、双筷制、公筷制服务操作规范》团体标准。该标准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标准工作部、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中国服务委员会和《餐饮世界》杂志社等联合起草。
 
  为保证标准的科学性、严谨性和适用性,现对《中餐分餐制、双筷制、公筷制服务操作规范》团体标准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对标准内容提出建议和修改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2020年3月12日(周四)。
 
  据悉,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是由各个国家和地区从事中餐服务活动、中华饮食文化和烹饪技艺研究、中餐教育与咨询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国际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会员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是专注于服务贸易领域贸易投资促进工作的行业贸促机构,承担贸促系统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联系机制联络办公室和中国标准化协会服务贸易分会秘书处职能,同时也是国家级标准化服务业试点项目承担单位。此次,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与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立项和推动团体标准研制,在我国中餐业和服务贸易领域尚属首次。《中餐分餐制、双筷制、公筷制服务操作规范》团体标准预计将于2020年3月中旬发布,并向海内外中餐业推广。
 
  联系方式
 
  (一)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标准工作部
 
  联系人:魏 敏
 
  电  话:18514587006
 
  邮  箱:ccpitwm7201@163.com
 
  (二)《餐饮世界》杂志社
 
  联系人:张颖
 
  电话:13552670214
 
  邮箱:735124661@qq.com
 
  附  件:
 
 
 
  2020年03月06日
 
日期:2020-03-09
 
 行业: 餐饮
 标签: 服务 中餐 征求意见 标准
 科普: 服务 中餐 征求意见 标准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